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全州将举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7: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全州将举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

  这是11月6日举行的中国桂林 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7日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11月6日,记者从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县委、县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弘扬湘山文化,相约魅力全州”为主题的中国桂林 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全州县城举行。

  据全州县委副书记阳瑞华介绍,全州县是广西的北大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制于公元前221年,是广西最早建制的县份。千百年来,这片古老而神奇美丽的土地孕育出无数的雄才俊杰,诸如明代户部尚书、内阁大学士蒋冕,青年探花舒宏志,“直声震天下”的谢济世,“搜尽奇峰打草稿”的清初著名画家石涛等,红军长征三过湘江,在这里播下了燎原星火。

  这里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县城西面湘山寺系公元756年唐代高僧无量寿佛建造,被誉为“楚南第一名刹”。每年的农历九月十九,大量全州、兴安、灌阳等地群众自发来到湘山寺内烧香膜拜,甚至湖南邵阳、永州的群众也成群结队慕名而来,造就和孕育了独具魅力的湘山文化。

  以“弘扬湘山文化”为主题的全州第二届湘山文化节内容丰富,点亮频现。目前,文化节已确定的主题活动主要有9项:大型开幕晚会、纪念戴安澜将军殉国70周年书画展、民间曲艺展演、名特优产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湘山祈福活动、烟火晚会、全州县第一届藏车名车展、闭幕式。

  其中,开幕晚会将邀请著名主持人联袂担纲,国内明星登台演艺;民间曲艺展演汇集全州本土的舞龙、舞狮、划旱船、彩调、秧歌、剪纸、鼓乐、杂耍、斗鸡等民间技艺大汇演;湘山祈福活动有佛文化厚重的湘山礼佛活动,主要包括湘山寺开山祖师无量寿佛盛大祭祀典礼;步行街名特优产品展,汇聚全州名特优产品,让游客尽情品尝全州美食,挑选满意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让游客亲身体会全州非物质文化的厚重底蕴。全州天湖景区、炎井温泉景区、湘山寺景区、玫瑰岩景区等都将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全州旅游新魅力。

  全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奉世江说,近年来,全州县通过开展包括湘山文化节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文化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全州县2008、2009、2010、2011连续四年荣获桂林市工业经济目标责任一等奖和规模工业总产值跨台阶奖。民俗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酒文化、石刻文化等多元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力度不断加大,以湘山文化节为重点的文化品牌集群亮点频现,文化精品创作不断涌现,文化与旅游、文化与产业、文化与城市建设融合不断走向纵深,一条具有全州特色的经济文化发展之路越走越明朗、越走越宽阔。(完)

热词:

  • 湘山
  • 文化节
  • 温泉景区
  • 直声
  • 天湖景区
  • 全州县
  • 山寺
  • 非物质文化遗产
  • 县委常委
  • 佛教文化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