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首个绿道旅游示范点落户防城港江山半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防城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经自治区旅游局批准,广西第一个绿道旅游示范点落户防城港市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自治区旅游局要求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认真借鉴中外绿道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争取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建设广西第一条旅游绿道。

  旅游绿道引自欧美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形式上为一种线形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其主要由人行步道、自行车道、非机动车途径和停车场、租车店、旅游商店、特色小吃店等设施及绿化缓冲区组成,它既是交通纽带,又是生态环境标志,更是旅游经济的动脉。作为广西最大最美的半岛,随着景区开发和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特别是列入国家重点开放开发试验区以后,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大胆地提出建设旅游绿道、打造低碳旅游示范区的规划设想,得到自治区旅游局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自治区旅游局认为,江山半岛绿道建设项目对推动度假区打造国际滨海旅游胜地、带动广西绿道和绿道旅游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决定把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作为广西首个绿道旅游示范点,并将在今后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

  根据初步规划,江山半岛绿道系统规划总长40公里,包括环岛交通绿道、景区连结绿道和景区内部绿道三种形式,其中一期10公里,将连接白浪滩、金花茶珍稀植物示范基地两个景区,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前期工作,2013年3月前开工,2013年底前建成。在积累经验后,争取2015年前建成全岛绿道系统,并依托绿道开展低碳旅游示范区建设。穿行于独特的滨海环境和密集的景区景点之间的绿道,将会令江山半岛之旅更具特色和吸引力。(张国新)

热词:

  • 绿道
  • 江山半岛
  • 旅游度假区
  • 示范点
  • 风景道路
  • 绿色开敞空间
  • 自治区旅游局
  • 低碳
  • 自然保护区
  • 风景名胜区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