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铁路倾情服务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7:4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铁道部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报南宁10月27日电 (特约记者曾令瑶通讯员覃晓平)10月12日晚,在“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柳州车务段宜州站精心筹备,以优质、热情、细心的服务迎接四方宾客,充分展示了铁路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

  刘三姐歌谣文化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成功荣获“中国最具民族特色节庆品牌”。近年来,宜州市不断挖掘、传承和创新发展刘三姐文化,成立刘三姐文化传习中心,创建刘三姐故里4A景区,不断开展山歌比赛活动,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最具有民俗特色旅游目的地。

  本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以打造“三姐故里――唱着山歌等你来”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10日结束,共筹划了“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民俗风情巡游、三姐故里踏歌游等九项活动,四方宾客可在青山绿水中倾听三姐歌谣,感受纯朴的风土人情。

  为了迎接四方宾客,宜州站及时担当起运输服务的主角。他们专门成立客运营销小组,深入客流吸引区,了解客流动态和旅客需求。他们还与电视、网站、电台、报社等加强联系,宣传车站客运产品,广揽客源,并在互联网开通了“火车信息发布”微博,为旅客提供列车开行、车票销售、安全须知、旅行常识等信息。

  面对客流高峰,这个站坚持24小时售票,按照规定显示剩余票额,并实时了解本站和前方车站客票发售情况。

  这个站还严格执行“首问首诉”制度,要求职工接待每一位旅客问讯时,必须热情接待。属于本部门或本岗位职责范围的工作,要耐心解答,不得应付推诿;不属于本部门或本岗位职责范围的工作,则要负责将其交给有关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帮助解决,让每一位需要服务的旅客都能及时得到帮助。这个站还在车明显位置和主要媒体上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旅客投诉,做到件件有结果、有回音,让每一位旅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热词:

  • 刘三姐文化
  • 旅游节
  • 铁路部门
  • 山歌
  • 歌仙
  • 故里
  • 宾客
  • 歌谣
  • 宜州市
  • 客流高峰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