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与天然“神水”来次约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7:2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南国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苏 苏

  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节气刚过,南宁的天气凉意渐浓,干燥的气候让人们暴露在外的面部、手足皮肤有一种紧绷绷的感觉,选择泡温泉养生的人也逐渐增多。那么,不妨到距离南宁市区仅12公里的九曲湾温泉度假村休闲养生,与源自地心的天然“神水”来次约会。

  在这池历经1.2万多年深沉蕴藏的温泉水中,你可任心灵天马行空驰骋万里,洗去尘事、洗出健康,不知不觉中,皮肤也变得光滑细腻了。

  感受度假村的魅力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梁朝诗人王籍咏叹“安静”的绝句,竟然会让许多前来九曲湾温泉度假村泡温泉的游客,有着如此奇妙的类似感受。因为这里绿树如荫、花红蕉绿、闹中取静,实在与王籍咏叹的诗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是一处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的总经理尹黎明,每次说起这个自己亲眼见证“长大”的地方,语气里总是充满自豪。据介绍,位于南宁市郊三塘九曲湾农场的九曲湾度假村,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里面的建筑古今交融,格调新颖,壮民族风情与景象在这里尽情显现。“这里有能容纳300人的多功能厅和商务会议室,有容纳500人的中、西餐厅以及大型烧烤场,还有国际标准灯光网球场、羽毛球场、攀岩运动场、健身器械活动场和露天垂钓亭等娱乐场所。来这里休闲度假、养生保健错不了”。

  亭台水榭错落有致,九曲回廊曲径通幽……只要你走进度假村,瞬间仿佛走入了一个宁静的天地:气势壮观的民族风雨桥、园林式的温泉泡浴区、有着30多个水上项目的大型水上乐园、五星级标准的大型别墅客房群……都掩映在参天的古树中,翠竹、芭蕉、扶桑花交织其中,营造出一幅水墨画的世界。而格外安静的环境可听得见树叶落下的声音,还有温泉水从地下往上涌的声音,时间在这里像静止了一般,你的脚步会变得格外轻松,心情顿时沉静下来,静静享受这世外桃源般的魅力。

  准备好了吗?请换上泡温泉的浴袍,在氤氲的雾气里掀起帘子,进入景致迷人的温泉泡浴区,与这股在地心静静沉淀了1.2万多年的温泉水亲密接触,做一回神仙吧。

  一池一世界

  如果有可能,你可以用一个星期时间,每天都泡在九曲湾温泉不同的池子里,领悟60个温泉池一池一世界的真谛,体验中药理疗区、百草养生区、百花养生区等温泉池各自的不同,它们的主要特色可用“奇”和“御”两个字来概括。“奇”表现在“品种多”、“功能多”两方面;“御”表现在“服务好”、“卫生好”两方面。

  九曲湾自然园林式的露天温泉区,整体布局保持天然风貌,亭台廊榭,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绿意葱葱,各种大小形状不一、功能各异的温泉池座落有致。看着池边红灯笼的光晕朦朦胧胧,一瞬间还真有梦回唐朝的感觉,但池子中央安放的电视却提醒着我们,这是实实在在的现代,是一个让我们能够全身心放松下来的奇妙乐园。

  据了解,露天温泉的好处之一,是对骨骼疏松症患者特别有帮助,温泉中的钙质、适度的紫外光,对身体有益。浸露天浴更是锻炼身体最好的办法,冷热交替浴之下,可使皮肤血管扩张收缩,对自律神经失调或冷体质的人,有显著的调理功效。

  许多前来泡温泉的人首先会选择足浴进行“热身”。坐在条凳上将双脚浸泡温泉水中,一股暖流立即从脚底涌上来,通体舒畅,这个不经意的开场,让你毫无准备地与这股从地下1300米处一年四季源源不断涌出的温泉圣水相遇了。

  “5分钟后,你会忘掉自己,20分钟后,你会忘掉世界。”这是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对温泉感受最经典的总结。九曲湾温泉区里最大的泡池大约有60平方米,安装有按摩躺椅和冲脚水疗仪,是女士们的最爱。夜幕时分,灯光从树叶的间隙均匀洒落,石头砌成的温泉池与池外的青草地浑然一体,一汪池水散发着淡淡的雾气,让人不忍踏下去扰了这幕仙境般的唯美宁静。慢慢泡进浴池时,眼前的视线发生了奇妙的变化,当肩头也浸入泉水,视线随之下降到水面,你会忍不住赶紧一头“撞进”温池里,感受做一条自由小鱼的快乐。

  泡出健康来

  古人云:一年之内,春防风,又防寒;夏防暑热,又防因暑取凉,而致感寒;长夏防湿;秋防燥;冬防寒,又防风。此八者,病者与调理病人者,皆所当知。“防”即为“治未病”,泡温泉便是这种理论的最好体现形式之一,让你泡出健康来。

  广西地热资源勘查研究院技术总顾问、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孔繁业介绍,九曲湾温泉于2001年9月钻探成功,井深1219.94米,是广西地热资源勘查研究院科技人员应用现代先进的地热地质理论,采用网内最先进的技术方法和仪器,进行综合勘查研究后钻探而成,它是广西第一眼沉积盆地型地热井。“经过连续10天的检测试验,结果显示地热井底水温度61℃,井口水温为53.5℃,地热井开采100年没有问题”。

  许多水质专家表示,九曲湾温泉是大自然献给人类的健康礼物,这股纯生态地热矿水含有偏硅酸、偏硼酸、硫化物、氟、氡等五大矿物质和30多种微量元素,其指标均达到了我国《天然矿泉水水质勘探规范》中的“医疗矿泉水水质标准”,对人体具有多种医疗保健功效。“如此‘五大料'俱全的医疗热矿水实属世界罕见,在这里泡一下温泉,你的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腻,对一些慢性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一位长期研究温泉疗效的专家如是说。

  据了解,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温泉质量品牌”、“全国旅游业十佳信誉单位”、“广西度假村十大质量品牌”等殊荣,还被中国保健协会唯一指定为“中国温泉养生基地”。

  相关链接

  九曲湾温泉度假村喜迎七周岁生日

  自2005年起至今,九曲湾温泉度假村走过了7个春秋,九曲湾温泉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由当年鲜为人知的温泉小村落,逐渐成长为南宁,甚至全国知名的温泉品牌,其温泉养生文化的沉积不断被海内外游客熟知及喜爱。

  在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矗立着壮族始祖布洛陀和壮族的生育女神姆六甲。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度假村,见证着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的发展历程。如今,岁月如梭,九曲湾人迎来了七年庆典,他们将在美丽的布洛陀广场,敲响了神圣的壮族铜鼓,以感恩的心,跳起美丽的少数民族舞蹈,共同庆祝这七年典庆。

  九曲湾温泉含有偏硅酸、偏硼酸、硫化物、氟、氡等五大矿物质和30多种微量元素,实属世界罕见,是目前国内难得的非常有价值的医疗热矿泉。氟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摄入适量的氟有利于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偏硅酸可以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避免脂质在血管壁上沉积而导致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氡能促进内分泌,加快细胞代谢,分解血液中多余的胆固醇和毒性物质并排出体外,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疾病效果好。

  近年来,九曲湾温泉注重发掘民俗文化,将温泉从传统的“沐浴文化”转变成“温泉养生文化”,独创中医配方结合优质的温泉水质,形成独具特色的温泉药浴系列产品。各类药浴功能丰富,竭力满足八方顾客需求。同时,将浓厚的民族特色文化巧妙地融入到温泉领域当中,将少数民族热情好客的特质运用到服务当中。逐步确立了以壮族文化为主,以苗、瑶、侗族等民族元素为辅的文化主题,突出了以民族服饰渲染民族文化的方式,既丰富了经营特色,又在无形中传承了民族文化。

  九曲湾温泉度假村一直打造以高端客户群体为主,不断培养养生温泉市场,游客也由最初开业时泡温泉游玩的心态转变为以养生为目的。节假日期间,面对游客高峰期,度假村适时引导客人到温泉区各功能池和理疗保健区、娱乐休息区进行体验,有效地分流客人,保证在高峰期不出现拥挤杂乱秩序,让客人在优雅清静的环境中享受到不同的温泉保健服务。

热词:

  • 温泉度假村
  • 约会
  • 间隙均匀
  • 热矿泉
  • 泡温泉
  • 热身
  • 偏硼酸
  • 游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