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乐业县:广西旅游新一极彰显魅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5:5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2012年10月中旬,在乐业大石围天坑群的门景区,机声隆隆,建设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修建大石围门景区售票楼,游客休闲中心和停车场,仅仅这个点,乐业县和大石围公司将投入资金1000万元。

  2012年的10月,乐业县投入200万元,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做《乐业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大石围景区5A景区建设规划。投入300万元在央视和相关媒体做宣传广告。
    
  罗妹莲花洞正在打造星级景点;甘田翠珠山景点正在紧锣密鼓的修建;火卖生态停车场马上就要竣工。
   
  10年来,乐业县一直都是这样没有停息地倾情打造广西旅游新一极。10年来,乐业县以丰富的天坑旅游资源为依托,加大资源开发力度,强化旅游行业管理,积极推动市场宣传,使起步较晚的乐业旅游行业呈现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自2003年9月28日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全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1.3万人次,旅游门票总收入1.1亿元,旅游综合收入9.57亿元,并先后荣获“国家4A级景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世界地质公园”等称号。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旅游品牌得到了极大提升。乐业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继桂林,北海之后广西旅游新一极。

  从开发建设至今,乐业县着重抓好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功能。首先是极力解决交通设施,全县共修建景区油路10条,全长90.17公里,总投资4500多万元。如今,百色至乐业二级公路、乐业至凤山油路已经通车,乐业至贵阳、乐业至天峨、田林至乐业支线油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贵州至黄桶铁路(乐业段)、天峨(黔桂界)至百色高速乐业路段前期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

  其次是围绕构建旅游园林城市的目标,加快城区的硬件设施建设。乐业县自2008年启动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活动以来,不断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投入1亿多元兴建了县城文化和体育活动中心综合楼、体育馆综合楼,投入495万元兴建了乐业国际攀岩基地,建成了文化休闲广场,修缮了龙角山公园等一批公共设施以及城区河道治理、街道路面硬化和步行道更新改造等便民设施;投入450万元实施了7条旧街小巷改造工程。完成了城区河道治理、街道路面硬化和步行道更新改造等工程;投入90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厂以及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等一批民生项目。是旅游业的推动作用,乐业县城变得玲珑,整洁,美丽。

  再次是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全县旅游发展步伐。大石围天坑群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乐业县共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完善大石围核心景区的观光台,步行道,售票房,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等;完善布柳河景区漂流码头,管理房,游客中心和公厕等;修建穿洞天坑景区设施,绿化核心景区等。旅游宾馆酒店档次提升较快,星级宾馆从无到有,据统计,全县大小宾馆酒店60多家,床位总计2300多张,还引导景区农民自办“农家乐”、休闲山庄10余家。在档次和客房数量上能满足国内外不同游客的需求。完善景区和城区旅游服务功能。在县城和景区景点设立了游客服务中心及旅游咨询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健全了城区道路指示牌和公用设施服务系统。在城区及各旅游景区(点)、宾馆饭店和县境内的二级路上,设置规范、醒目的旅游标识牌、旅游交通图及旅游景区宣传广告等公共图形符号,在县城主要干道接口处及通往景区的十字路口,设置中英文旅游交通指示牌。完善景区标识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700万元资金完善大石围天坑、穿洞天坑、黄猄洞天坑和火卖生态村等景区的交通路线图、导览图、地质说明牌、观景台、步行道、休息亭、游客服务中心、景观灯和旅游公厕等设施,大大的改善了各景区的服务功能。

  在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乐业县一直没有停顿对天坑群的宣传。10多年来,乐业县通过多次中外联合科考队的科学考察,高空王子阿迪力挑战大石围,“山水啤酒”2007第八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模特走进乐业文艺晚会等活动,加强与媒体的联手打造和宣传,推介乐业的旅游资源。同时,以活动作促销,乐业县举办的五届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全国攀岩精英赛、亚洲攀岩锦标赛、天坑旅游论坛和广西“拔群杯”篮球赛暨国际天坑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旅游宣传活动,大大地提升了乐业旅游的知名度,让乐业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乐业县还积极邀请旅行社老总、新闻媒体记者、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到乐业来旅游、踩线、观光等。通过积极组织和主动参与各项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推介了乐业丰富的旅游资源,扩大了乐业旅游业在全区、全国的影响力。乐业县还精心策划在新闻媒体、报纸和网络媒体上的宣传力度。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香港凤凰卫视等60余家媒体宣传乐业旅游资源。通过多年来的宣传打造,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品牌已声名鹊起,四海传扬。

  10多年来,乐业县紧紧抓住天坑群这个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千方百计的做加强做大旅游产业。不断加强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服务接待水平;规范旅游开发管理。理顺了天坑开发的管理体制。2010年11月23日,乐业县与广西永恒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乐业县旅游项目开发经营合同书,将大石围天坑、罗妹洞、布柳河、穿洞等景区捆绑转让给该公司经营管理。这为乐业县旅游业实现快速、健康、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热词:

  • 乐业旅游
  • 广西旅游
  • 旅游品牌
  • 旅游宣传
  • 旅游景区
  • 旅游从业人员
  • 旅游发展
  • 旅游卫视
  • 旅游交通图
  • 旅游宾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