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扶绥着力打造广西乃至全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5: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左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目前,位于扶绥县城南至岜盆乡之间的一处秀丽山谷中,中国乐养城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多幢拔地而起的楼房,与周围翠绿的山峦交相映衬,其融山水自然风光与建筑风格及文化旅游于一体规划建设,将展现令人神往的休闲养生的绝妙天地……

  据了解,中国乐养城项目是中国首批“老年宜居养生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0亿元。以现代养老服务产业为核心业务,并形成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综合业态,一期工程明年6月底可完成投资近8亿元,并具备试营业条件。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的建成启用,将成为扶绥休闲度假旅游的龙头,也将成为广西休闲度假旅游的新典范。

  近年来,扶绥县委、县政府全面审视扶绥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文化旅游发展大势,明确提出把扶绥打造成为广西乃至全国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的战略构想。作为广西首府后花园的扶绥,不仅与首府南宁接壤,神奇秀丽的左江穿过四个乡镇和县城,全县山清水秀,而且文化底蕴厚重,是人们休闲养生旅游的理想选择。为此,县委、县政府把打造广西乃至全国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作为重大战略举措来落实。为了加快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扶绥县在明确旅游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规划的同时,着力抓好重大旅游项目的引进和建设,紧紧依托旅游大项目来推动全县旅游业的大发展。截止目前,总投资为30多亿元的中国乐养城项目一期工程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已累计投资近2亿元,项目综合服务办公中心及一期探视度假酒店共约4万㎡已全面封顶;商业街及宿舍共计2万㎡已建设至3层。同时,总投资为7亿元的龙谷湾休闲旅游渡假区项目和总投资为1.7亿元的秀湖国际文化艺术景区项目征租地和拆迁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龙谷湾和焱鑫东盟休闲度假区项目分别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和3000多万元。

  在加快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的同时,扶绥县着眼于人们休闲养生对食品及环境的新要求,着力优化宜居环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首先是切实做好对生产企业污染的治理,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和无公害生产,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结合推进“绿满八桂”造林绿化工程,启动了“千万珍贵树种进农家”、“十万珍贵树种进校园”和“珍贵树种进企业、进景区”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大种珍贵树种的热潮。今年春季全县共调运发放及种植珍贵树种苗木近40万株,完成左江河岸绿化4公里,完成千亩连片种植珍贵树种示范片2500亩,完成山上造林近3万亩。

  此外,扶绥县加强对特色旅游商品的挖掘和包装,大力推介扶绥县姑辽茶、澳洲坚果、左江游等名特优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引导企业对坚果、大青枣、红江橙等名特优产品进行品牌注册和精美包装,其中姑辽茶现种植面积达到2000多亩,并成功注册为“壮乡红”,该产品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第七届、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用茶。对绿色风味食品香糯沙糕、杰利皇鸽等进行进一步包装宣传和精细化制作,逐步实现精品化、系列化生产经营。同时,突出标志性、纪念性、工艺性和民俗性,注重形象包装,打造上龙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县内文化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双休日、三天小长假短途休闲观光游、生态农业游、民俗体验游等旅游线路,借助主流媒体和各种重大节庆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扶绥文化旅游知名度。

  据了解,去年扶绥县全年接待游客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5.9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47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4亿元。而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3.6万人次,旅游768.5万元,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吴柱奇 陈承龙 梁全东)

热词:

  • 旅游项目
  • 休闲度假旅游
  • 旅游目的地
  • 扶绥县
  • 珍贵树种
  • 度假酒店
  • 旅游线路
  • 旅游产品
  • 休闲旅游
  • 旅游发展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