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四届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3:4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9日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19日,一场创新创意文化盛宴——第四届中国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在素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隆重开幕。桂林以此将倾力把桂林国家高新区七星区打造成为“山水宜居宝地,创新创意新城”。

  前三届中国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在桂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区域性“创意产业博览盛会”,文化节已经被桂林市委、市政府确定为“中国桂林国际会展”系列品牌之一;2010年底被自治区政府列为重点扶持和培育的节庆活动,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实施纲要》十大文化节庆精品。

  据了解,三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共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高达92亿元。参展商和参观人数逐年攀升,第三届文化节观众人数已达到30万人次,文化节已达到了内聚人心、外塑形象、打造品牌、营销城市、繁荣文化、发展产业、促进发展的效果。

  今年,第四届中国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继续以“山水宜居宝地,创新创意新城”为主题,以“聚合创意要素,发展创意产业,传播创新文化”为宗旨,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享”为形式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文化节由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活动形式更丰富、内容更新颖、互动性更强,分为展会、大赛、论坛、推介、活动等五大板块40项活动。通过这40项大活动全方位展示桂林高新区二十年发展成就,昭示桂林将致力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并将桂林高新区打造成为广西乃至西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创新创意文化节主席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桂林国家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三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发展了新材料、新能源、创意产业等三大新兴产业,已成为全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区、广西高新产业基地、桂林工业发展先导区、产业集群的孵化区、科技创新密集区和人力智力聚集区。桂林国家高新区位于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山水名城桂林市的漓江东岸,区内有以桂海碑林、靖江王陵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漓江、七星公园为代表的山水旅游资源,有众多的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检测中心等。深厚的文化积淀,独有的文化资源,丰富的智力资源,是宜居、宜业、创新创意谋发展的宝地。在桂林国家高新区,就能激发创意的灵感、获得创造的享乐、找到生活的热情。

  近年来,桂林国家高新区建立了创意产业园;以园区为载体,集聚和孵化人才;以高校为依托,开辟大学科技园,建设创意人才培训基地,推进产、学、研合作。目前,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的创意产业产值约占桂林国家高新区GDP的10%。

  赵德明说,举办创新创意文化节,就是充分展示桂林国家高新区生态、山水、宜居、宜业、创新创意形象;最大限度激发人民的归属感、自豪感,激发投资者的投资兴趣和创业信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有效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做大做强,让创新创意文化节真正成为一次交流的盛会、文化的盛会、展示的盛会、收获的盛会,成为桂林国家高新区展示形象的平台。

  前三届文化节已经吸引了大批创意人才和创意企业入驻。一批来自北京、深圳、南宁等地的60多家动漫、软件、设计公司在高新区“安营扎寨”,实现了“引资、引智”的目标。

  在为期3天的节庆活动中,将有开幕式、专利发明、创意成果展及产权交易、动漫展、第二届桂林山水音乐节系列活动、首届漓江动漫大赛、桂林“高新杯”软件设计大赛、首届微电影节、创意产业人才交流会、文化部“原创动漫边疆行推广计划”动漫进广西、波兰儿童电影展播、动漫高峰论坛等活动内容。(完)

热词:

  • 动漫节
  • 创意形象
  • 文化创意产业
  • 文化节
  • 创意人才
  • 国际旅游
  • 桂林山水
  • 创新文化
  • 动漫展
  •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