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老南宁.三街两巷水街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11:5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老南宁.三街两巷水街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 达摄

老南宁.三街两巷水街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剪彩仪式。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 达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4日讯(记者 邓 达)10月24日上午,老南宁 三街两巷水街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启动剪彩。

  水街片区位于南宁老城区的核心地段,曾经是老南宁最繁华的商业圈,保留着粤东会馆、安徽会馆等清末民初时期的老建筑。水街片区不仅见证了南宁的百年变迁,水街传统美食更是南宁市本土饮食文化的标志性品牌,也是凝结了南宁乡土乡情的重要文化遗产。

  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乡塘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水街片区改造工作,于2011年12月底成立水街片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水街片区改造。在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水街片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顺利,在完成前期调研、入户登记调查、编制征收补偿方案等工作后,于2012年8月10日开展《水街片区征收预公告》、《水街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等相关公告和方案的张贴公示工作,并于9月27日获市政府分布该项目的征收决定,是南宁市颁布《南宁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南府发[2012)6号)、实行新的征收补偿政策以来,第一个获得市政府颁布征收决定的项目。

  据了解,城区按照分期、分批、分片区的思路开展征收工作,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截至10月23日,水街片区旧改项目A4片区范围内的产权房308户,已完成签约216户,签约率达已达70.1%;公房1 32户,已签约88户,签约率达66.7%。

  水街片区历史悠久,在建筑、业态和文化上都蕴含着老南宁文化,需要继续保护传承下去。西乡塘区将以“引导城市复兴、焕发水街生机、树立南宁地标”为改造理念,参考上海新天地、成都宽窄巷等国内成功的保护性开发案例,以建新如旧为主、修旧如旧为辅,结合现有的水街片区建筑风格及人文特点,结合邕江沿江现代建筑景观带,将水街片区打造成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街区。

热词:

  • 片区
  • 老建筑
  • 改造项目
  • 三街
  • 城市复兴
  • 项目建设
  • 水街片区征收预公告
  • 征收补偿
  • 西乡塘
  • 签约率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