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走进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探秘"海岸卫士"红树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9:4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国国家海防林南端界碑。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被誉为“海岸卫士”的红树林。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向来访的记者们介绍红树林保护区。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郑宝摄

  防城港10月20日讯(记者 杨郑宝)10月20日上午,“建设生态广西,打造林业强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防城港市,参观采访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探访我国大陆海岸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和木榄纯林,了解保护区内的林业生态发展和保护情况。

  当天上午12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采访团一行来到了防城港市江山半岛,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陈列展示大厅内,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苏博,向记者们介绍了保护区的基本情况。

  据介绍,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西南端,地处中越两国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是以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滨海过渡带生态系统、海草床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为主的“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苏博说,保护区于2000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1年7月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MAB)组织,2004年7月加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自然保护区委员会,2008年2月加入国际重要湿地。保护区总面积3000 hm2,其中核心区面积1406.7 hm2,实验区面积333.3 hm2,缓冲区面积1260 hm2,保护区内有红树植物15种,其中真红树11种、半红树4种,包括白骨壤、桐花树、秋茄、木榄、红海榄、海漆、老鼠簕、小花老鼠簕、榄李、银叶树、卤蕨、水黄皮、黄槿、杨叶肖槿、海芒果等。

  记者了解到,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理位置特殊,珍珠湾内生长着我国大陆海岸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和木榄纯林,是典型的海湾红树林和罕见的平均海平面以下大面积的红树林,在我国大陆沿海红树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保护区内的红树林有林面积1274.15公顷,主要的红树植物群落类型有白骨壤群落、桐花树群落、秋茄群落、木榄群落和老鼠簕群落等12种,其中老鼠簕群落分布面积较大为国内少见。

热词:

  •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河口
  • 北仑
  • 桐花树
  • 白骨壤
  • 大型底栖动物
  • 红海榄
  • 银叶树
  • 水黄皮
  • 潮间带滩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