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三娘湾村喜获“中国绿色村庄”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10:0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钦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娘湾讯 日前,在湖北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村官”论坛会上,钦州三娘湾旅游管理区三娘湾村支书陈彩钦从中国村社促进会特色村工作委员会领导手中接过了“中国绿色村庄”证书,标志着三娘湾村从此跨入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方阵,我市海湾旅游又增新名片。

  三娘湾村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渔村发展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广西十佳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数项荣誉于一身的国际旅游胜地,成功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

  科学发展,发展与环保齐行。在三娘湾村,乡亲们流传着一句话:扫屋见客,有“面子”才有“底子”,保护环境出效益。在海洋保护方面,村民义不容辞肩负起了重任,在全体村民努力下,三娘湾实现了三无——无电、无毒、无炸。在村容村貌方面,实行分工负责制,各生产队都明确落实村清洁包干范围,长期固定,层层落实,做到定期清扫,持之以恒,养成良好习惯。村委每天一小扫,每月三大扫成为习惯固定下来,同时,还组织设立了专门的清洁队伍,每天沿海岸线巡视,随时处理散丢的废物垃圾,确保村庄环境整洁。

  因地制宜,保民生促发展。三娘湾村把民生工作摆在与旅游经济工作同等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为解决村小船艇避风困难的历史问题,三娘湾村在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工管委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上级海防部门下拨资金480万元,建设海防码头,打造小渔港,不断改进村民生活质量。

  优化服务,提升景区品位。按照“海上国宝

  白海豚,天地至爱三娘湾”和“海豚乡,爱情湾,健康城”的定位,凸显滨海风光、东盟风情、岭南风格的特点,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层层发动群众,实行全区总动员,全民动手,加强景区摊点管理,整治环境卫生,阻止破坏景区环境的恶意行为,加大打击整治“三无船舶”和橡皮艇非法载客出海行为。同时加强对景区内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景区新形象。据统计,去年三娘湾旅游区共接待区内外游客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33%,接待入境旅游者6400人次,国际旅游(外汇)收入215万美元,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昔日的小渔村变成了今日闻名于区内外的中华白海豚之乡。 (余业燕)

热词:

  • 三娘湾
  • 娘湾村
  • 村庄
  • 底子
  • 面子
  • 村官
  • 旅游景区
  • 国际旅游
  • 绿色
  • 东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