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第三届广西彩调艺术节暨第七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在永福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09:4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1日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10月11日,第三届广西彩调艺术节暨第七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在中国长寿之乡永福县开幕,福寿之乡各族同胞载歌载舞,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欢庆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永福历史悠久,是享誉中外的中国长寿之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彩调的发源地和“东方神果”罗汉果的原产地,聚集了人世间最吉祥的福寿文化。永福常年有百岁老人36位,超过目前世界公认的每10万人有7名百岁老人的世界长寿之乡评定标准。

  10月11日晚,第三届广西彩调艺术节拉开帷幕,艺术节云集广西各路彩调艺术精英,来自全区5个市近1000名演员参加,共有19个专业戏、29个业余戏、48个剧目参加彩调艺术节演出。参加展演的有大型现代彩调剧《凉水井》、《哎呀,我的小冤家》,传统戏《龙女与汉鹏》等。这些剧目既有反映现实题材的现代戏,又有历史题材的古装戏,既有短小精悍的独幕小戏,又有情节曲折的多场次的大戏,让长寿之乡的各族群众充分分享到艺术节的快乐和文化品位。

  10月12日,一场以“彩调的传承与发展,还戏于民”为主题的彩调论坛将在此召开,来自全区的彩调专家们集聚一堂,通过展示彩调艺术成果,总结彩调艺术现状,探讨彩调艺术发展前景,以期推动这一充满泥土芬芳的民间艺术更进一步地向前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的精神食粮。

  在此期间,第七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也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本届福寿养生旅游节以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目标为契机,围绕“福寿家园,养生旅游”这一主题,打造“养生旅游示范区”文化品牌,展现永福县深厚的福寿文化底蕴,优化发展环境,彰显发展活力,展示“福寿之乡”的神奇魅力。

  福寿节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故乡的重阳树》微电影开机仪式、千人徒步大会、山地自行车公路赛、农民篮球和气排球赛、福寿休闲产业展览、敬老爱老评比活动、老年文娱文体活动、“美食一条街、永福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福寿养生家园”摄影赛和书画展、福寿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活动。

  第三届广西彩调艺术节暨第七届桂林永福养生旅游福寿节为期四天,整个活动将于10月14日闭幕。(完)

热词:

  • 福寿文化
  • 艺术节
  • 养生
  • 桂林
  • 节闭幕式
  • 凉水井
  • 哎呀,我的小冤家
  • 故乡的重阳树
  • 剧目
  • 龙女与汉鹏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