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宜州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09:4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河池老区逢盛世,三姐故乡歌飞扬。10月12日晚,广西宜州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宣布旅游节开幕,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市长何辛幸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秦斌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刘先明、汪利生、罗建文、黄光华、银建军、于桥生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陈建军代表自治区旅游局,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中,宜州市充分发挥了自然和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举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有效带动了文化旅游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宜州一定能以刘三姐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更加积极融入桂林大旅游圈和红水河流域旅游圈,更加努力打造民俗风情文化旅游品牌,更加有力实施广西“五区建设”战略部署,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创造宜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何辛幸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00万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河池人民,向莅临文化旅游节的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河池宜州是刘三姐文化的发祥地,刘三姐歌谣从这里走向世界,代代传承,历久弥新。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刘三姐文化不断得到充实、创新和提升,融化为河池旅游的重要“血脉”。本届文化旅游节集观光旅游、商贸洽谈、文化交流于一体,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壮乡人民与各界朋友的友谊,提升河池旅游文化产业的竞争力。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届文化旅游节一定会成为促进文化与旅游大繁荣大发展的舞台,一定会成为展示文化魅力、提升河池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定会成为加快科学发展、造福刘三姐故乡人民的产业盛会。

  开幕式上,宜州市委书记奉海峰介绍了宜州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近年来刘三姐文化品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随着绚丽的烟花划破夜空,主题为《唱着山歌等你来》的开幕式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由市政府和自治区旅游局主办,宜州市承办,共分为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以歌咏志等3个篇章。晚会上,音舞诗画《水墨宜州》、渔鼓新编《说宜州》、大型舞蹈《丝绸畅想》等精彩的节目,把宜州的风土人情、丰富资源、发展成就等一幕幕呈现在世人面前;人气组合水木年华、著名歌手沙宝亮等明星先后登台,倾情演唱,把整台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晚会在大型民俗歌舞《唱着山歌等你来》中落下帷幕。

  旅游节期间,宜州市还将举办“品味宜州”美食商品展暨美食大赛、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会、民俗风情体验、“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记 者 李盛勇 黄汉谋 摄影报道)

热词:

  • 刘三姐文化
  • 文化旅游节
  • 科学发展观
  • 旅游节开幕式
  • 文化魅力
  • 血脉
  • 自治区旅游局
  • 唱着山歌等你来
  • 宜州市
  • 文化资源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