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圆满落幕 赛事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16: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获得年度总冠军的选手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斌 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8日电(记者 李斌)10月7日,欢庆的香槟在柳江河岸四散飞溅,台上台下欢呼声、喝彩声连成一片,当所有的奖项都尘埃落定,标志着2012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圆满落幕。这项由中国首创,作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囊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至此也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无论是赛场条件、参赛队伍,还是场外互动都较往届呈现出更多的特色和亮点。柳州市以更加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连续3年的成功办赛经验成功接待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其中明星运动员的参赛人数达到历届之最,为我们上演了一场更加戏剧性和刺激性的视觉盛宴。此外,IAC期间的国际水上狂欢节以及丰富的场外亲水活动让观众参与性、互动性更强。

  历时7天的比赛,可以说是异彩纷呈。在10月1-2日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卡塔尔队的亚力 卡罗拉夺得第一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菲利普 洽培站上第三名的领奖台;在10月5日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最具视觉震撼力的男子坐式竞速赛中,来自法国的弗朗科斯勇夺第一,中国女选手李倩倩获得女子立式季军的好成绩;在10月7日结束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中,中国队在欢呼声中摘得桂冠。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本届IAC大赛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届具有创造性和创新性的盛会,无论是规格上还是影响力都超越以往,不仅对我国水上运动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柳州市的体育、旅游和城市经济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IAC是一场双赢的赛事。它为城市带来了新活力,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柳州对赛事的成功举办又推动了中国水上项目与世界的接轨。IAC大赛恰逢十一黄金周,让柳州成为这个假期全球瞩目的焦点。柳州借此机会向国内外媒体和观众充分展示了“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魅力和风采,柳州市民也从中体验到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同时掀起了一股水上运动的新潮流,因此也为水上运动的发展和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选手在水上摩托世锦赛坐式竞速赛中你追我赶。

  选手在水上摩托世锦赛自由花式赛中精彩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斌 摄

  选手在水上摩托世锦赛立式竞速赛中你追我赶。

热词:

  • 赛事
  • 水上摩托
  • IAC
  • 极速
  • 大赛
  • 水上运动
  •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 水上项目
  •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
  • 世锦赛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