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桂林山水”《这就是桂林》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9日 13: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图为“这就是桂林”在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二号楼大屏幕播出时的场景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12日电(记者王勉)日前作为中国旅游标志性景观的“桂林山水”,亮相号称“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曼哈顿的时报广场,引起强烈反响。

  在很多外国朋友脑海中,提起中国的城市,除了北京、上海,可能就是桂林了。桂林市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桂林山水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著称。

  今年新华社在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最显著的位置之一租赁了一块高18米,宽12米的广告牌,以期向每天途经这一地区的50万人进行中国各地形象的推介。

  世界旅游名城桂林的这次推介宣传片《这就是桂林》,视频时长60秒,通过对漓江、阳朔西街、月亮山、龙脊梯田、象鼻山等景观大气、细腻、生动的镜头语言,配以英文解说,精炼而形象地向世人展现了桂林旅游的精华所在,体现了桂林山水、桂林文化的和谐之美。

  图为“这就是桂林”在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二号楼大屏幕播出时的场景

  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桂林,不仅旅游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美国多任总统曾到桂林旅游,对桂林留下美好的印象。1976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并到桂林阳朔观光。在游览了漓江,观赏了月亮山等景点后,他说:“我和我的夫人访问过世界上8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我将毫无保留地说,没有一个比得上桂林阳朔美丽。”乔治·布什总统1977、1985年两次游桂林。他说“ 长期以来, 我一直欣赏中国的山水古画。当然, 我知道有许多最优美的景色就是描绘了桂林周围的青山幽谷。” 1987年吉米·卡特总统到桂林访问。他说:“ 我在孩提时代, 就听说过桂林这个地方。看见过桂林山水画, 可我认为这不过是艺术家们的丰富的想象而已。今天来到桂林, 才明白了我以前所听到和见到的都是真的。”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夫妇到桂林访问,在游漓江时,他对身边人说:“过去, 我看了许多桂林山水照片, 很美。今天, 到漓江一看, 比照片好得多。”

  《这就是桂林》在纽约时报广场播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媒体《纽约侨报》等纷纷对此进行报道。近年来,桂林市积极加快旅游的转型升级,尤其是积极推进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分析人士认为,自今年8月份以来,已有杭州、井冈山、青岛、北京等著名的旅游城市在纽约时报广场新华社租赁的大屏上推介。桂林作为中国旅游的标志性城市,这次“桂林旅游”亮相纽约,此举是中国旅游“走出去”的又一尝试,会让更多的人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旅游,了解中国文化,进而提升中国形象。(完)

热词:

  • 桂林山水
  • 纽约时报广场
  • 桂林阳朔
  • 游漓江
  • 这就是桂林
  • 桂林旅游
  • 纽约侨报
  • 龙脊梯田
  • 月亮山
  • 游桂林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