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少收一亿二 拉动二十七亿 广西“十一黄金周”双创历史最好记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4:5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本网消息(刘桂阳 陆 原 南宁报道)今年中秋国庆节前,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某银行员工覃某从媒体报道中得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之后,就和家人商量,反正以后也要计划一家人出去游玩,这次长假能省几百元通行费用,不如借长假之机出行。于是,10月2日覃某自驾车一家四口前往广西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玩了五天,一家人其乐融融玩沙戏水,漫步沙滩或观赏海上日出,或拍摄傍晚海面上的落日金辉,度过一个幸福感特强的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

        游玩结束,覃某一算下,这次自驾车的三市五天海边之行,覃某节省了高速公路往返通行费用约700多元;但五天的海边旅游,却花去了他们近万元。

        而据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总经济师胡卫民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八天长假期间,广西高速公路共为近366万车辆(次)提供免费通行服务,免费金额达1.2亿元。期间的总车流量比去年国庆长假增长80%,超过预计15个百分点。

        为广西366万辆车(次)免费,是在经济上的打水漂,还是在经济上赚了个盆满钵满,广西旅游局给出的数据是肯定的。2011年“十一”黄金周7天,广西接待游客总人数681.1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9.97亿元。而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期间,广西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增长,其中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1181.76万人次,同比增长60.14%;旅游总收入57.10亿元,同比增加27亿多元,增长67.95%。

        经济学家认为,消费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归宿,是国家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持久性动力。伴随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和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城镇居民的消费需求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发达国家旅游业的发展经验表明,当人均收入达到1000美元时,国内旅游业也就开始得到发展了;当达到3000美元时,邻国之间的旅游业则开始兴起;当达到5000美元时,人们则开始有环球旅游的需求。中国2003年人均GDP就已经达到了1000美元,生产力的极大提高把人们从工作中解放出来,有了更多的休闲时间,目前中国百姓对旅游消费的需求也就相应地急剧上升。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哈什.瓦玛曾经说,世界发达国家目前已逐步进入休闲时代,而中国的旅游业增长势头迅猛,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旅游的第四大消费市场,中国人将钱花费到休闲经济上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旅游出现的井喷现象,是否意味着中国已经开始步入体验经济和旅游消费时代的拐点已经到来?(完)

热词:

  • 广西
  • 巴马
  • 瑶族
  • 中秋
  • 国庆
  • 长假
  • 车流量
  • 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