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大新珍珠鸭进驻南宁 游客不出远门亦可朵颐田园风味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6:2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本网讯  产自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明仕田园风景区的本土鸭——明仕珍珠鸭,向来以“鸭小蛋大、皮薄肉厚”等特质名扬区内外,因其对生长环境的独特依赖性,市场上往往“有钱也买不到”。但从现在开始,南宁市民不用出远门,也能经常享受这“鸭之贵族”的美味了。9月26日,一家以烹饪珍珠鸭为主打菜系的乡味酒楼——珍珠鸭大酒楼在南宁秀丽的青秀山风景区脚下隆重开业了。

        珍珠鸭大酒楼距青秀山高尔夫球场大门约400米,位于各地特色饭店云集的南宁市青秀区青环路段。

       “明仕珍珠鸭”商标注册者、广西大新县明仕珍珠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农金东介绍说,相传珍珠鸭是由当地人们从生长在大新县黑水河境内的野生鸭杂交和驯化而成。黑水河向来以水质甘醇、河床常年清澈透绿著称。如今的珍珠鸭则依然保持着傍水而居的习性,而且不能圈养,白天要放牧于田园、河流之中,以捕捉河中虾、鱼、螺为食,晚上则补饲玉米、稻谷等粗粮。

       农金东说,珍珠鸭形体小巧,成年鸭体重不超过2公斤,因而得“珍珠鸭”之名。更为可贵的是,珍珠鸭小巧而美丽的外观,鲜美而结实的肉质,而且肉无膻味、产蛋个大,真可谓“鸭小蛋大、皮薄肉厚”,这些特质在市场上居为奇货,目前甚至出现了销售“论只不论斤”的怪现象。目前,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下,以“明仕珍珠鸭”为代表的大新珍珠鸭饲养规模有所壮大,但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上的需求。为此,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据报道,广西大新县明仕田园珍珠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从2008年开始,就探索以“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拓展珍珠鸭的养殖规模,以弥补珍珠鸭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据此带动当地村民致富。在未来几年内,明仕珍珠鸭养殖基地有望可做到年产出优质珍珠鸭种苗约50万只,年出栏优质肉鸭约40万只,珍珠鸭蛋300万枚。但在当下,每对珍珠鸭在市场上的售价仍卖到160—200元,鸭蛋售价也高达3元/个,而且沿袭着“论只不论斤”的销售规则。

       珍珠鸭大酒楼负责人方强是大新县土生土长的大新人,他对珍珠鸭的烹饪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介绍说,珍珠鸭可白灼、白切、卤烧、熬汤等,制作过程中,每种做法都很少借助配料。以制作黄姜熬鸭汤为例,首先要将光鸭从脊背剖开,剔除全部鸭骨而又保持鸭形的完整,然后配以黄姜、清水即可直接熬制成汤。成菜后的鸭肉原汁原味,肥而不腻,鲜嫩味美,香脆可口,含有黄姜的汤也具有补血抑虚、活血通脉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方日权 陶艳娟 图/文报道)
 

热词:

  • 广西
  • 崇左
  • 大新县
  • 明仕
  • 田园风景区
  • 本土鸭
  • 明仕珍珠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