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百色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6:1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中新网南宁9月21日电(覃蔚峰) 与越南拥有2个国家一类边境口岸的广西百色市,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大受客商青睐,当天,百色市与中外客商签约项目80个,总投资额430亿元。项目涵盖铝加工、新能源、化工、建材、矿产开发、冶炼、生物制药、商贸物流、旅游、农业种养加工、服务业等多个产业。

  9月21日下午,百色市在南宁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向前来参加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中外客商宣传推介百色。

  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用“红色福地、壮族圣地、南国铝都、绿色家园,具有难得的区位和政策优势,优越的投资环境”概括地介绍了百色的基本情况。他说,百色当前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不断得到改善,竞争力不断增强,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各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和创业的宝地,到百色投资发展将是各方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百色拥有以铝为主的丰富的矿产资源,锑、铜、石油、煤、黄金、水晶等十多种矿藏名列广西前茅,是中国十大有色金属矿区之一。百色铝土矿约占全国储量的四分之一,已被国家批准为广西百色生态型铝产业基地。同时,百色还是广西重要的粮食基地、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亚热带水果基地、全国香料基地,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中国—东盟现代农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与东盟双向开放的前沿,百色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它被中国交通部确定为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与南宁“一小时经济圈”正逐步形成,航空已开通广州、桂林、重庆等地航线,右江航运可直达广州、香港,与越南拥有2个国家一类边境口岸。国家对这个红色福地和西南少数民族边境地区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赖德荣表示,百色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大力优化人居、市场、政务、法制和社会环境,形成“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百色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形成百色多领域、多元化发展态势。

  在当天项目签约仪式上,先后有凌云县铁皮石斛产业化项目、广西信发配套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西林县油茶种植与深加工项目、田阳年产50万吨稀土铝合金电缆项目、广西平果碧桂园项目、那坡县城市燃气管道建设项目、百色年产30万吨高强石油压裂支撑剂项目、西林县铁皮石斛GAP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右江区年产300套碳块自动控制清理设备项目、田林县永昌食品加工项目、德保轻质碳酸钙项目、乐业县渔牧综合开发项目等项目签约,总投资430亿元。

热词:

  • 东盟
  • 压裂支撑剂
  • 广西百色市
  • 赖德荣
  • 项目签约
  • 第九届
  • 西林县
  • 铁皮石斛
  • 石油
  • 冶炼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