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展区亮相西博会 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四海客商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6:0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西新闻网成都讯 (记者贾经纬)“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9月26日,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主展场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2号展馆的广西展区,两名身着广西少数民族服饰的姑娘用悠扬的山歌向四海宾朋唱出八桂大地的热情。借西博会东风,广西展区以沙盘、电子展板等方式展现了地域优势和发展潜力,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寻找商机。

  26日一早,记者现场看到,已有不少客商走进广西展区了解情况。广西展区的电子展板图文并茂表现出我区在资源、生态、政策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在不少客商看来,广西得天独厚的区位非常吸引人。四川一家食品生产厂的负责人刘先生认为,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在广西沿海投资,没有珠三角的高成本,还便于扩大海外市场。此外,广西同时享有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地区开放政策和边境贸易政策,国家批准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也明确了在综合配套改革、重大项目布局、保税物流体系、金融创新和开放合作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为了让参会客商更加清晰地了解广西的投资状况,广西展区还摆放了重大项目布局沙盘,包括南宁五象新区、1226平方公里的东兴国家开放试验区、桂林国际旅游城、柳州工业汽车城等10个项目。广西展区还以图形的方式把全区分为桂西资源富集区、北部湾经济带、西江经济带等,标明具体产业的分布,让客商投资方向更明朗。

  电子展板上,广西体育中心等一些文化体育产业实图也让客商们连连称赞。

  西博会上,广西企业也展现出发展活力。桂林鑫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出无人机模型;广西华夏本草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传企业潜力和产品品质。26日下午,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向公众开放,入场群众对广西旅游兴趣很浓,桂林、北海等是不少群众心仪的旅游目的地。

热词:

  • 西博会
  • 保税物流
  • 广西沿海
  • 客商投资
  • 广西旅游
  • 展区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 无人机
  • 资源富集区
  • 唱山歌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