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宾阳歌台:民歌架起友谊的彩虹(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5:3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歌舞《鼓震宾州》拉开了宾阳歌台的序幕。



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钱尺响起壮乡乐》。



罗马尼亚艺术家载歌载舞演绎《欢乐之歌》。

  广西新闻网宾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蒙鸿翔 李锦山)艳阳高照,绿城欢歌。9月23日,2012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宾阳分场在该县广场举行文化活动,独特魅力的民族歌舞盛宴让在场四千余名观众如痴如醉。歌台上,来自罗马尼亚和加拿大的外国艺术家和宾阳县文化馆,宾州镇、露圩镇、甘棠镇等的本土艺术家们以歌会友、以歌传情,用民歌架起了友谊的彩虹。

  宾州镇的小朋友表演的《龙娃娃》,在今年九月举办的广西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中荣获少儿组一等奖。他们一出场就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欢呼声、尖叫声响彻全场。该舞蹈把宾阳炮龙节独特的地域风情,特有的民族特色和喜气吉祥的情境一一展现出来。

  和往年歌台不同,今年宾阳歌台更多向观众演出了具有浓郁特色的本土节目。露圩镇蓝衣壮富于节奏的《钱尺响起壮乡乐》,以蓝衣壮人特有的钱尺舞在现场扬起了金秋丰收的欢歌,甘棠镇民间艺术团激情四射的《斑江凤飞》、新桥镇的采茶戏《敬茶调》、黎塘镇的舞蹈《夯》等节目,让外国友人感受了宾阳本土民族艺术的魅力。

  音乐不分国界,艺术世界共享。本土演员表演的节目让观众意犹未尽,外国艺术家表演充满异域风情的节目让大家叫好连连。加拿大第一民族艺术团带来的《友谊之歌》、《手鼓舞》、《民族转圈舞》等节目通过独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传递着加拿大红色部落现代与传统的多方面元素,古老的歌舞里融入了现代电子音乐,给观众一种耳目一新的感受。环球日报曾将他们的歌列为“一周必听五首歌”之一,同时,他们的专辑也登上澳大利亚最大无线电台授予“周专辑”宝座。
来自罗马尼亚的民间艺术团则给在场观众献上了原汁原味的《欢乐之歌》,他们身着民族服饰,简单轻盈而优美的舞步,表达了罗马尼亚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我们的表演没有经过特别的排练或者舞台设计,我所用的乐器都是自己亲手制作的,希望中国宾阳的观众喜欢。”主唱兼小提琴手皮特.泽勒高兴地告诉记者。

  歌台上,中外艺术家们歌舞传情;歌台下,中外友人亲切握手、激情相拥,尽管语言不通,但友谊之声共鸣。火热的歌、火热的情把现场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热词:

  • 周专辑
  • 艺术家
  • 节目
  • 欢乐之歌
  • 钱尺响起壮乡乐
  • 鼓震宾州
  • 甘棠镇
  • 宾州镇
  • 绿城
  • 民间艺术团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