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合作共赢促发展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14:3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潘晓明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介绍情况。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潘晓明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25日讯(记者 伍永志)9月25日,为期5天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17.78亿美元的成交额闭幕。本届博览会突出“合作共赢促发展”的主题,务实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博览会更加专业务实,在展会内容设计、经贸活动等多方面进行创新,使展会适应自贸区发展需要,促进合作共赢,并取得良好经贸成效。

  市场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中外企业申请展位5710个,超出规划展位数的24%,实际安排参展企业总数2280家,总展位数4600个,展位供不应求。参展参会企业结构更优,知名企业多,重复参展企业多。其中国际经济合作、工程机械、运输车辆等展区的企业重复参展率均高达88%。

  本届博览会参展参会客商5.2万人,比上届增长2.8%。中外采购(投资)团组90多个,比上届显著增长。其中东盟和其他国家和地区采购(投资)团组73个,比上届增长12.3%。

  共办特色更加突出。本届博览会东盟和其他地区使用展位1300个,创历史新高。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六个东盟国家包馆。

  博览会三个场馆——南宁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华南城展览中心,均有东盟企业参展。中国各省(区、市)共有39个代表团参会。湖南、山西、甘肃、海南等各省(区、市)分别举办了一系列面向东盟的经贸交流活动。台湾精品展吸引了各国客商青睐。

  本届博览会期间,加拿大、法国、韩国等国家还举办了一系列推介活动。本届博览会为其他经济体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和更多的商机。

  展览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本届博览会商品展示内容在保持历届特色的基础上,更加突出贸易互补性强的商品种类。

  首次为东盟国家“量身定制”的东盟咖啡展取得了成功,东盟各国的咖啡类商品首次集中在同一展区布展,并举办了咖啡品鉴会,形式新颖,增强了展商与采购商的互动,吸引众多各国专业客商前来洽谈和采购,标志着博览会的专业化取得了新的突破。

热词:

  • 第九届
  • 东盟国家
  • 博览会
  • 合作共赢
  • 合作论坛
  • 东盟10国
  • 东盟商务
  • 促发展
  • 合作前景
  • 科技合作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