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东南亚旅游美食节开幕 印尼千层糕王亮相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4:3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13米长的印尼千层糕王吸引了大批游客围观。记者 唐辉吉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秦桂媛)9月15日,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小帽山广场鼓声激荡,为期10天的2012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在这里拉开了帷幕。东盟各国美食、中华精品美食、广西风味美食等,为游客奉上了一场盛宴。

  上午9时许,就有数千名游客或乘免费公交车,或自驾车前来,把东盟10国美食主题展区、中华精品美食展区、广西风味美食展区、糕点展区、名牌啤酒欢乐街、旅游商品展区围得满满当当。新加坡甜品、越南春卷、马来西亚冬阴功汤、北京烤鸭、巴西烤肉……琳琅满目的美食受到游客们的喜爱。

  许多人都吃过香浓可口的印尼千层糕,但同时动用20多位工人轮班两天两夜、纯手工制作出的印尼糕真不常见。此次美食节之最——印尼千层糕王,长13米、宽2米,耗用了面粉100多公斤、鸡蛋1万多个、炼奶120公斤,以及180公斤牛油和130公斤白糖等配料。

  据了解,千层糕王的面世实属不易。工人每倒一层面糊,就将烤盒放进烤炉内烤。如此一层层地慢慢烤,4小时后才能烤好一板千层糕,而“糕王”需要近百板千层糕构成。昨日,这个千层糕王获得了上海吉尼斯的证书——世界最大的印尼千层糕。

  美食节也是开心游玩的盛会。开幕式当天,来自马山县百龙滩镇的壮鼓队敲响了巨大的锣鼓,20多名鼓者一齐发力,“咚咚咚”的鼓声气势磅礴。

  中华奇人奇艺绝技表演,让广大游客大开了眼界。100多公斤的铁鞋子,普通人用双手都难以移动,身怀绝技的大力士却能穿上它行走自如;一团面团,在能工巧匠手中可以拉成上千条头发丝般的面条……

  据悉,美食节期间还安排了更多精彩的活动,包括宾阳彩架展演、邕宁八音表演、比基尼模特展示等。

热词:

  • 千层糕
  • 美食节
  • 越南春卷
  • 游客
  • 咚咚咚
  • 印尼
  • 风味美食
  • 冬阴功
  • 巴西烤肉
  • 旅游商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