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宜州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2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4:3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网南宁9月13日电 (记者张芳)10月12日,广西宜州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将在宜州开幕,活动包括“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等九项内容,历时1个月。届时,旅客们可观赏到秀丽的青山绿水,感受淳朴的风土人情,倾听悦耳的刘三姐歌谣。

  本届旅游节以“三姐故里——唱着山歌等你来”为主题,包括“刘三姐杯”全国山歌邀请赛、宜州民俗风情体验游系列活动、“聚焦易水湾”山水奇观采风行、广西宜州第三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宜州特色文化(彩调、歌谣)产业化发展研讨会暨宜州市博物馆开馆仪式、第二届“品味宜州”旅游美食商品会展、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会、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以及闭幕式晚会九项活动。

  在众多项目活动中,宜州民俗风情体验游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别具特色,包括“铁城遗韵·民族欢歌”民俗巡游大联欢、三姐故里踏歌游、我爱秀民俗和歌乡狂欢夜四项内容。其中,“铁城遗韵·民族欢歌”民俗巡游大联欢将组织地方民间文艺团体、传统艺人举行龙狮、绝技绝活、民间舞蹈等巡游、展演活动,集中展示宜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资源。此外,三姐故里踏歌游活动将以刘三姐故里景区为主线,引领嘉宾、游客走进迷人的歌乡,听刘三姐歌谣、赏下枧河风光,参与农家乐、赶歌圩、山歌擂台赛、民间歌舞表演等。

  宜州市委书记奉海峰介绍,本届旅游节与前两届的活动相比突出了民族性、观赏性和互动性,且本次活动持续1个月,时间较长,内容也比较丰富,经济文化深度融合,将成为宜州对外展示民族风采、城市魅力的大舞台。

  自2010年起,宜州市已举办了两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随着刘三姐文化品牌影响的进一步扩大,旅游业已发展成为宜州市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据统计,今年1月至8月,宜州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2.5万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实现旅游总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18.6%。(完)

热词:

  • 刘三姐文化
  • 广西宜州
  • 旅游节开幕式
  • 山歌
  • 宜州市
  • 歌谣
  • 故里
  • 邀请赛
  • 游客
  • 踏歌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