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湖-竹排江-民歌湖"湖景升级 中秋可以水上赏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4日 14:0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打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记者乘船从南湖出发,经竹排江驶入民歌湖。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俪 通讯员 谢庆 /文 记者 徐天保/图

  核心提示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大家想好怎么度过了吗?如果你还没乘船游览过南宁城市美景,不妨试试水上过节的乐趣。今年7月,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宁水务集团)将“中国水城”的标志性工程——南湖-竹排江-民歌湖水域打造成为“水城精品环线”。而为进一步丰富水城旅游线路的文化内涵,目前南宁及广西红色文化也进一步融入到了线路中,该精品路线目前已经打造成为集观赏、旅游、教育为一体的滨水红色文化精品线。进一步升级后的“红色之旅”究竟是什么模样?19日晚,记者首先搭乘升级后的线路游船,开始了一段红色文化的探寻之旅。

  乘游船感受广西“红色之旅”文化

  过去南宁市民一直为身处“半城绿树半城楼”的美景而自豪,而现在,南宁又拥有了“水映楼影,绿绕碧波”的新骄傲。在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后,目前南湖-竹排江-民歌湖线路“红色之旅”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工,并将在“两会一节”期间向广大市民开放。

  19日晚,记者搭乘游船,经过1个多小时的游程,亲身感受了进一步升级改造后的“红色之旅”文化。整个游程以“追忆红色精神、颂扬和谐新风”为规划设计主题,线路范围从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游船码头为起点,途经南湖-竹排江连通明渠、竹排江、民歌湖,至民歌湖码头建宁水务集团党建示范点展示室止(单线行程约6.6公里)。沿线按照时间叙事方式,以彩绘、浮雕、雕塑、拼瓷等手法,展现了南宁兵变、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广西学生军、昆仑关战役、南宁解放、镇南关解放、自治区成立、民族团结、南宁新貌等南宁及广西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及和平发展成就。

  一路上,美景纷呈,光影交错,让人仿佛进入时空隧道。如今的南湖-竹排江-民歌湖水系,已经成为集观赏、旅游、教育为一体的滨水红色文化景观线,广大市民可在乘船畅游水城时,不但可放眼看绿城,同时感受先锋示范城的浓厚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热词:

  • 民歌湖
  • 竹排
  • 中秋
  • 红色之旅
  • 党建示范点
  • 赏月
  • 南湖公园
  • 游船
  • 水上
  • 国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