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9月26日将在大新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09:5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民网南宁9月12日电(记者张红璐、谢建伟)9月12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美在大新、大有且新”为主题的第六届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至27日在大新举办。届时,将有百名画家画大新,百名书法家写大新,百名摄影家拍大新,百名作家写大新。

  据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师小玲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较往届内容更加丰富多采、活动形式更加新颖,着重突出国际元素、国家元素、大新元素、经济元素。

  本届文化旅游节主要有“四大”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四百名家添彩大新”活动,“慢享生活,乐游大新——万人游德天”活动以及“明仕杯”国际自行车越野赛。

  其中,“四百名家添彩大新”活动是大新县历届文化旅游节以来首次开展的活动,即“百名画家画大新、百名书法家写大新、百名摄影家拍大新、百名作家写大新”活动。该活动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开展大新采风行活动,邀请当前国内著名画家、作家、摄影家和书法家到大新县,以德天瀑布、明仕田园、恩城山水等景区为中心,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节举办的“慢享生活,乐游大新——万人游德天”活动期间,凡参加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大新县城德天广场举行发团仪式的游客,除当天可免费游览德天瀑布、明仕壮族民居博物园、龙宫仙境等景区外,另获赠每人一张景区免费赠票。

  此外,德天瀑布、明仕壮族民居博物园、龙宫仙境等景区也同时统一开展买一送一赠票活动,凡在2012年9月25日至28日,各旅行社组团及自助游游客到上述景区游览的,按当次每位购票游客人数,相应获赠同等数量的景区免费赠票。

  “边关国际旅游路线是广西打造的旅游精品,大新是精品中的精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说,崇左市、大新县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边关文化、生态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他希望借助崇左(德天)边关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让广西旅游文化的名气更加远扬,推动全区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繁荣。

  崇左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立生介绍道,崇左市一座年轻的城市,但却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崇左“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是东盟”的区位优势正越来越凸显,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去年,崇左市接待游客806万人。

  近年来,大新县先后荣获“广西优秀旅游县”和“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等称号,其龙头景区——德天瀑布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的瀑布”、“全国最受欢迎的景区景点”、“广西十佳景区”等。2011年,大新县接待游客2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10.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2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11.512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6.53亿元。(完)

热词:

  • 德天瀑布
  • 边关
  • 文化旅游节
  • 国际旅游
  • 明仕田园
  • 大新县
  • 国际文化
  • 崇左市
  • 四大
  • 龙宫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