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市启动边境旅游广西区内人员办证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8:1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日电(韦大甘、张浩、吕文举)记者近日从广西防城港市政府了解到,防城港市启动了边境旅游广西区内人员办证业务,从此,广西各地游客期盼已久、轻松便捷地经东兴赴越南旅游的愿望终于实现。

  国内某旅行社办事员

  现在东兴作为一个开发、开放实验区,国家给我们东兴一个优惠政策,我们旅游业来讲肯定是火一点了。

  记者在办证大厅遇见了陈女士,她告诉记者,知道防城港市启动了边境旅游广西区内人员办证业务后,她和朋友准备立刻动身去越南旅游。

  陈女士

  以前过(边境)可能要护照、签证,现在办个通行证过去挺好的。(记者:现在证件办好了吗?)基本办好了吧,快了,应该。今天等一下就可以拿证了嘛。今天就过呀,你看我的装备,都准备好了。(记者:想玩什么地方呢?)芒街不是有几个市场嘛,然后还有海边,想去看一下。

  记者了解到,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赴越南旅游,必须是3人以上的团队拿身份证到东兴口岸国际旅行社、防城港市国际旅行社、东盟国际旅行社、华顺国际旅行社、虹桥国际旅行社申请,旅行社再把申请和旅客的基本信息到东兴市公安局、东兴市边境旅游广西区内人员办证大厅审核、制证,旅客拿到通行证后通过东兴口岸查验大厅,查验后即可出境,该证有效期为3个月,一次有效。游客最近可到越南芒街市旅游,最远可到达越南下龙湾旅游。

  广西东兴市旅游局副局长 罗恒

  在公安部门还要旅游部门还有相关的管理部分的配合和大力支持下,这个业务推进得很快。办证要提供身份证、相片,小孩的话有户口本。

  罗恒介绍,边境游是广西防城港市极具吸引力、影响力很大、带动力很强的一个优势产业和知名品牌。边境游区内人员办证业务的启动,对于充分发挥防城港市边境口岸优势与旅游资源优势,壮大特色旅游产业,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兴边富民,对于满足广大游客便捷出境赴越旅游的需求,深化中越双方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对于落实国家战略,加快东兴试验区先行先试,创新对外开放体制机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视频编辑:袁靖杰,播音:段可可)

热词:

  • 边境旅游
  • 办证
  • 国际旅行社
  • 业务
  • 广西防城港市
  • 游客
  • 越南旅游
  • 东兴市
  • 视频编辑
  • 东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