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台旅游发展快 台湾成广西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8:1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从1981年开始,台湾游客陆续前往广西观光,大多游览的是在台湾有极高知名度的桂林山水,到广西其它市县的不多。随着广西与台湾旅游业界的深入交流,有关部门着力引导业者努力创新旅游产品,采取多种措施,逐渐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不断适应各地游客观光游览的新需求,积极推动广西与台湾双向旅游快速发展。台湾一跃成为广西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

  近年来,广西主要领导多次率团到台湾地区进行经贸文化交流,桂台之间往来日益增多。先后4次组织“广西旅游大篷车”入岛推介,精心挑选了2组近100张反映广西14个地市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照片,向台湾民众宣传广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并通过不断开辟旅游新线路、丰富旅游新产品、增加桂台直航新班线、加强桂台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等多种措施,有效开发台湾旅游客源市场。台湾观光业界也多次组织岛内旅行社及媒体进行采风、报道,“神奇广西”的魅力在台湾的影响越来越大,来广西旅游的台湾民众迅速增加。

  据广西旅游管理部门介绍,2011年,有66.18万台湾游客赴桂观光,同比增长13.6%;今年上半年接待台湾游客35.9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台湾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场。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裼哲和业界资深人士庄必昌表示,台湾居民从去桂林旅游为主,到现在热衷于赴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的广西西部和西南地区观光,如通灵大峡谷、乐业天坑、巴马百魔洞、花山壁画、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风光等神秘的山光水色,对台湾游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是新的旅游亮点。业内人士认为,广西与台湾两地旅游观光业的快速发展,将直接影响大陆各地及东盟的入桂观光旅游市场。(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石侃)

热词:

  • 客源市场
  • 台湾游客
  • 广西旅游
  • 入境游
  • 台湾观光
  • 旅游产品
  • 旅游新产品
  • 旅游观光业
  • 台旅游
  • 台湾旅游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