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桂林旅博会:特色旅游商品展彰显多彩广西魅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4:2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与会嘉宾参观广西特色旅游商品展

  人民网桂林9月6日电(记者张克庆/摄影报道)9月6日上午,2012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旅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特色旅游商品展同时也拉开了序幕。

  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广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旅游业界盛会,继2010、2011年成功举办两届以来,受到区内外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2012年中国桂林旅博会特色旅游商品展,是自治区旅游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切实把旅游业培育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广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旅游消费、提高旅游经济效益有着重要意义。

  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本届旅博会商品展以“引领旅游时尚.共享休闲品质”为主题,进一步加大广西旅游商品开发力度,推动广西旅游商品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使桂林旅博会成为广西旅游商品交易的最佳载体、重要纽带以及共赢平台,进一步全面展示和推介广西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积极开展旅游商品的贸易洽谈和宣传销售。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特色旅游商品展设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A1厅,展位面积4200平方米。其中分为历年获奖商品区、旅游品牌企业特装区、东盟商品区、特色礼品区、公共洽谈与演艺展示活动区。

  广西旅游品牌推广展示中心是此次旅博会旅游商品展的承办单位。该中心主任陈潮冬告诉记者,本届桂林旅博会展销结合,广西旅游商品展参展对象主要是从事旅游商品研发的专业机构和高等院校、旅游商品生产厂家、旅游商品经销单位,主要展示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收藏品、礼品、包装品及现代旅游装备用品等。本届展会重点展示历年来开发的广西特色旅游商品,获奖产品和新研发报工艺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参展的广西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充分突出广西地方民族特色、个性化及低碳环保性。如铜鼓展台中新一代音乐铜鼓,既保留了传世铜鼓的古雅神韵,又融进了现代的铸造工艺,攻克了传世铜鼓音域窄、音阶不全的难题,可以演奏不同的乐曲。壮乡民族系列展台,纯手工制作的壮锦以创意设计嫁接民间艺术的方式,将传统文化元素给予激活、改良、创新,使之更符合时代生活审美观念和实用需求。最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还有形态各异、精致、时尚、美观的树脂产品,这种树脂材料为基础的生产工艺的产品的出现,填写了广西旅游商品的新章。此外,参展的钦州坭兴陶、北海珍珠首饰、梧州六堡茶、防城金花茶花朵茶、罗城山野葡萄酒等商品,都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广西旅游商品开始呈现出“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繁荣局面。

  本次商品展将历年的获奖特色商品都集中在广西旅游品牌推广展示中心特色展区,综合了全区各种特色旅游商品,让人耳目一新,一目了然。品牌展区参展企业近二百家,也都涵盖了旅游纪念品、旅游工艺品、旅游收藏品、礼品、包装品及现代旅游装备用品等各项内容。

  展会期间,桂林旅游文化演艺公司还特别为观众带来具有浓郁广西特色的系列节目。在展会现场,商品展组委会还组织了广西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民间艺人现场制作坭兴陶、民族乐器、茶艺等民间工艺表演,使参观者充分领略到广西物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本届旅游博览会将于8日下午结束。(完)

热词:

  • 旅游商品
  • 广西旅游
  • 桂林国际会展中心
  • 特色商品
  • 博会
  • 坭兴陶
  • 旅游工艺品
  • 旅游纪念品
  • 铜鼓
  • 国际旅游博览会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