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靖西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 加快发展旅游品牌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6:4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靖西县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努力发展旅游品牌经济,全县旅游产业运行良好。1至7月,该县接待国内外游客8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其中,入境游客4.9万人次,同比增长6.7%;旅游门票收入1415万元,同比增长18%;实现旅游总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24%。

  重规划,科学指导旅游产业发展。该县高起点做好旅游规划,进一步完善全县旅游规划体系。聘请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全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并于今年5月通过专家组评审。目前,该县正按专家建议意见补充完善后报批实施。

  造氛围,树立大旅游大产业意识。该县年初就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全县旅游专题工作会议,动员全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旅游工作的主攻方向与战略重点,进一步树立大产业大旅游意识,营造浓厚的旅游发展氛围。

  抓项目,助推旅游发展方式转变。今年以来,该县与广西古鼎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中越(靖西)国际商贸城项目和中越(靖西)国际生态旅游城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预计投资51亿元。旅游部门与广西和信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亚泰(香港)国际集团公司、韩国纳米肯特株式会社、上海桂系集团等企业分别就绣球城项目、渠洋湖项目、韩国城项目、旧州鹅泉项目、美食城项目、孟麻至北坡跨国景区等项目开发商加强沟通,做好项目落地前期服务工作,部分项目有望年内签约。大企业的参与,大项目的推动,为该县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助推旅游产业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方式转变。

  配设施,为景区提档升级夯基础。强力推进旧州实施广西特色名镇名村建设,目前,已完成旧州民居立面改造、主要街道绿化、亮化工程等项目,基本完成亲水游览步道铺设,完成游客中心主体建设;引导通灵大峡谷、古龙山风景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灵大峡谷风景区旅游购物长廊项目和央视拍摄壮族杆栏楼已建设完成,项目总投入50万元。古龙山景区员工宿舍楼一、二期工程已完工,总投入约300万元;积极引导通灵、古龙山风景区做好提质升级规划编制工作,联合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前期工作进一步推进。

  引人才,注重培训创新发展思路。组队赴渝、川、滇三地开展旅游专题考察学习活动,派员参加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统计等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成功引进浙江大学旅游系周永广副教授作为该县政府旅游顾问。

  广推介,宣传促销提旅游知名度。积极对接,配合做好央视《乡土》、《走遍中国》、《地理中国》等栏目组在该县旧州、通灵大峡谷、壮族英雄侬智高遗址及龙邦口岸等景区(点)开展拍摄活动,所拍摄的节目陆续在央视相关频道和栏目播出。组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广西西部旅游联盟专题推介等宣传推介活动。其中,参加广西西部旅游联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的宣传推介活动,该县旅游得到全国广泛关注;在自治区旅游局和南方卫视联合主办的“漫游广西,慢享生活”主题推广活动中,该县荣获“广西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杨柳青 韦 阳)

热词:

  • 旅游产业
  • 大旅游
  • 旅游规划
  • 渠洋湖
  • 旅游品牌
  • 旅游发展
  • 旅游景区
  • 旅游系
  • 旅游统计
  • 旅游购物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