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5米长《百里漓江》十字绣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5:0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31日专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8月31日,一幅浓缩了百里漓江风景精华的《百里漓江》十字绣作品在桂林精彩亮相,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8月31日,一幅浓缩了百里漓江风景精华的《百里漓江》十字绣作品在广西桂林亮相,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新华社发(张克祥 摄)

  这幅号称国内目前最长的十字绣作品,取材于桂林著名摄影家王梧生的桂林山水摄影作品《百里漓江图》,经技术组合成一张《百里漓江》照片为兰本,完全按照照片的实景设计出十字绣。该作品由桂林市26名退休女干部绣制,历时530天,单单前期设计就花了20多天。

  记者看到,在这幅《百里漓江》十字绣上,美丽的漓江风景被描绘得栩栩动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修长的凤尾竹,秀美的象鼻山,站在竹排上的鱼鹰,荡漾碧波间的游船……桂林百里漓江风景精华浓缩其间,生动传神。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给这幅作品颁发的证书说,该作品是“最大的十字绣作品”,画芯尺寸21.22×1.242米,以桂林漓江两岸象鼻山、羊角山、碧莲峰等景点为题材,由袁凤兰、刘健云、王京云为主的26位绣娘自2011年2月23日至2012年8月3日以十字绣的形式手工绣制完成,共计5144700针。

  这件十字绣作品绣制组织者之一刘健云说,这件作品装裱好后,长达25米,宽为1.5米,总共使用了223种丝线,“如果以下针的次数计算,针数将达到2058多万针,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

  刘健云介绍,参与绣制这幅作品的主要绣娘26人中,她们绝大多数是桂林人,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24人,年龄最大77岁,最小55岁,60岁以上的23人,平均年龄66岁。她们平时一般都是10多人一起创作,最多的时候有17位绣娘同时绣制。

  “原本很多人都以为这些退休干部只是闹着玩,打发退休时间,哪知道她们居然一出手就是大手笔,不声不响就创造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刘健云说。(完)

热词:

  • 十字绣
  • 上海大世界
  • 百里漓江
  • 碧莲峰
  • 基尼斯
  • 绣制
  • 8月
  • 象鼻山
  • 百里漓江图
  • 风景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