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防城港市打造海湾城市:敬海敬山敬人 开放开明开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7日 14: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海波起伏,鸥鹭鸣叫,红树林郁郁葱葱……观海、听潮、漫步沙滩……

  这些内陆城市人近乎奢望的梦想,港城人却能坐在城里轻松置身其中。“防城港是个好地方”名不虚传。

  今夏,北部湾大道旁,碧海蓝天之间,竖起了高高的招牌:“敬海敬山敬人,开放开明开拓”。

  “三敬三开”,道出了这座海湾城市的精神。

  敬海,造就一个“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海湾城

  港城人在一次次对海湾的打磨雕琢中体现了对海的爱和敬。他们不仅把海作为发家致富的矿床,用勤劳的双手在海中开拓自己的美丽家园,走上富裕之路,而且用审美的眼光把这个“天赋异禀”的海湾进行艺术雕琢。

  东湾、西湾、珍珠湾,这些自然天成的海湾,被港城人纳入到城市规划布局中。他们结合“三岛三湾”的独特地貌特征,确立了“三岛三湾一核心六组团”的城市主框架。几年来,以“四沿线、四片区、两景观、两改造”为重点掀起城市建设热潮,将海湾、岛屿、山地、丘陵、田园等集于一身的海洋资源雕琢出一个城市精品——“城在海中、海在城中”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

  代表海湾城最具魅力的16平方公里的西湾海域和1400亩的桃花湖两大景观中心,布局了桃花湖公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龙马·明珠景区、沙潭江湿地公园、伏波文化园、梦幻北部湾演出场馆等。

  “海湾城市”的魅力与价值开始显现。一家房地产公司将楼盘命名为“海湾城”,该公司董事长龙驹说,这样做完全是出于对“海湾城市”的热爱与共鸣,行情也很好,现在我们每个周末至少要接待5批上百人的看房团。如今的港城人,身在家中倚窗可见碧海,阳台能观白鹭,放眼皆是青山绿水……

  而且,港城人不单纯满足于外表的漂亮。防城港市委书记刘正东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而城市、景观等是文化的载体,没有文化就没有魅力。我们要给城市、景区注入文化元素,使城市、景区景点向融合着历史文化、山海生态的文化转化。”

  很快,与审美提升匹配的文化名城建设行动,迅速在全市展开。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由历代名家题写的100首古今海洋文化经典诗词的景观石,目前已经完成部分书石的雕刻,很快亮相。

  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一系列文化场馆建设,为城市注入了新的文化色彩。

热词:

  • 万鹤山
  • 楼盘命名
  • 人的发展
  • 防城港市
  • 城市总体
  • 十一五
  • 人与自然的和谐
  • 人与自然和谐
  • 海湾城
  • 港城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