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兴安·第六届桂林米粉节暨第四届葡萄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10:1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华网广西频道8月23日电(记者王勉 陆波岸 黄浩铭)广西兴安·第六届桂林米粉节暨第四届兴安葡萄节于8月23日在兴安县隆重举行,“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千人米粉宴、葡萄园开园、水街狂欢夜等活动陆续在千古灵渠畔精彩上演。

  据了解,今年的桂林米粉节和葡萄节包括大型开幕式晚会、“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浪漫七夕 情定兴安”、千人米粉宴、灵渠水街狂欢夜、兴安民间特色手工艺及手工艺术品展、葡萄园开园仪式及十万人免费品尝兴安优质葡萄等18项主题活动。

  于23日举行的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重现了秦军开闸起航盛况,在场众多游客与嘉宾一道感恩开凿灵渠的先人,追溯“桂林米粉”的来源;“浪漫七夕 情定兴安”活动上,从全国各地遴选的22对情侣到兴安参加相关活动并在兴安举行婚礼,情定终生。24日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千人米粉宴组织千名各界人士、游客及市民同享桂林米粉美食;灵渠水街狂欢夜活动上,伴着游船民乐演奏,演员演绎各类舞蹈,游客参与尝葡萄、品小吃、看歌舞、玩游戏等狂欢活动。

  兴安县县委书记罗永东介绍,兴安是一个神奇而又古老的地方,曾先后两次改写中国历史。兴安是一个充满魅力、令人神往的地方,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和“中国最美小城”荣誉称号。兴安又是桂林米粉的发源地,早在2200多年前,奏始皇为成就一统天下的霸业,在兴安开凿灵渠,当时为顺应北方士兵的饮食习惯创造了“桂林米粉”。今天,“桂林米粉”早已享誉海内外,成为全国最响亮的速食品牌之一。

  兴安县县长阳明说,兴安不仅米粉响亮,同时还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兴安从1986年就开始引进种植巨峰葡萄,经过20多年实践、总结、提高,实现了葡萄种植从单一的巨峰品种到涵盖欧亚、欧美等品种,早、中、晚熟多品种合理搭配;并从粗放型管理、低技术含量、低效益产出到科学种植、精细化管护、高效益产出的质的飞跃,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格局。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了12.5万亩,品种46个,总产量近18万吨,产值超过12亿元,兴安因此被誉为“南方吐鲁番”。

  据介绍,作为广西著名的节庆活动,广西兴安县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桂林米粉节、三届兴安葡萄节,这两大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兴安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了兴安县旅游业和葡萄产业的发展。为了更进一步发挥两大节庆品牌的带动作用,深入挖掘节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今年兴安县决定把桂林米粉和葡萄节合二为一来进行。

  本次节庆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旅游局、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和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农业局、桂林市旅游局、兴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热词:

  • 桂林米粉
  • 浪漫七夕
  • 葡萄种植
  • 兴安县
  • 天下第一陡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