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青秀山风景区将打造成5A景区 带你品味南宁"绿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09:5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青秀山植物园效果图

青秀山风景区旅游线路示意图

  说到南宁市区内的景区,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青秀山风景区了,它承载了多少南宁人美好愉快的回忆,同时也留给了外地旅客深刻的印象,它已然成为南宁的名片,而现在这个国家4A级景区即将升级了。据了解,南宁市决定用1到2年的时间,把青秀山风景区打造成南宁首家国家5A级景区。为此,南宁青秀山管委会委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景区旅游发展编制了《广西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总体规划(2012—2020)》(以下称《规划》),昨日,《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下一步,规划编制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然后送上级部门审批。

  明年将成为5A级景区

  据了解,国家5A级景区代表着全国旅游景区的最高荣誉,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共有132家5A级景区,广西只有2家,分别为桂林市漓江景区和桂林市乐满地度假世界。而到2013年,预计青秀山风景区也将跻身国家5A级景区。

  《规划》将青秀山风景区的形象定位为生态绿城的首善之区,壮乡风韵的集中之地,东盟交往的友谊之窗。

  根据《规划》,在2013年之前,将青秀山风景区打造成为国家5A级景区。通过历史文化游览区、植物景观游赏区、森林生态保育区三个核心组团的重点建设,逐步完善三个重要游览区的相关建筑景观。到2015年,完成青秀山主体工程与生态风景林木工程建设,通过游赏线路的合理安排,达到对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管理三环节的良性循环。到2020年,完成全部建设项目,力争使青秀山从风景质量、生态环境质量、游赏组织到游览设施水平达到一流水准,并带动南宁地区的风景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创建具有国际影响,独具特色的南亚热带旅游区。

热词:

  • 青秀山风景名胜区
  • 规划
  • 青秀山风景区
  • 龙象塔
  • 清塘荷韵
  • 水生植物园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