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玉林:“三馆一站”免费开放 公众乐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10:27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玉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早在去年,我们国家文化部、财政部便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公共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站)等 “三馆一站” 全面免费开放活动,今年广西在全区各地市范围内范围内推进这项活动。近日,记者对玉林市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及玉州区文化馆等免费开放情况进行了一次探访。

  在文化馆少儿舞蹈训练班里,小苗子们在做着压腿训练。

  炎炎夏日,暑假里的孩子选择学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艺术兴趣班。对于社会上的有偿培训,玉林市有一个全免费的地方,也许许多家长还不尽了解——这就是玉林市的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及玉州区文化馆。

  图书馆:阅读的快乐

  免费项目:所有项目

  开放时间:早上8:30~11:30 下午2:30~5:30

  有人在静静地看着书,有人在轻轻地寻找着喜欢的书籍……

  阅读人群中有幼儿、小学生、中学生,还有家长……

  这是记者日前在玉林市图书馆内见到的一幕。

  “暑假期间,免费开放的市图书馆里,学生是最活跃的群体。图书馆开放的项目比较多,有图书、电子阅览等等。”图书馆馆长谢朝容说,“以前我们是几个月进一批图书,现在是根据读者特点,合理购买图书,有重点、分批次进行挑选,每个月都有新书,这在大程度上吸引了市民的阅读兴趣。此外,在方便借阅方面,我们推行了电话续借或上网续借功能,方便读者阅读。”

  在偌大的电子阅览室里,清凉而安静,近50台电脑有序排放。“在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可以查阅到国家图书馆、广西图书馆等大型图书馆里丰富的资料,这是一般公共网络所不能查阅的。”一位正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里查阅资料的李先生说,“这大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业余喜欢搞研究的‘草根学者',可以很方便地查阅反需资料。”

  这让记者兴趣盎然,马上提出体验一把图书馆里的网上“冲浪”。谢馆长随即让工作人员为记者办理一个属于个人永久性使用的磁卡。在写下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后,不到5分钟,记者就拿到了借阅证。记者果然很轻易就进入国家图书馆的资料库,“看来日后我要多来这里才行了,这太方便我们这些做文字工作的人查阅资料了。”记者不由得兴奋地说。

  “现在,图书馆重点抓移动图书馆和图书馆数字化。”谢馆长说,不久的将来,市民可以通过移动图书馆直接在手机上阅读,还可查阅电子图书、期刊等,数字图书馆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阅读的乐趣。

热词:

  • 文化大餐
  • 开放时间
  • 玉州区
  • 排练厅
  • 文化艺术
  • 文化馆
  • 文化资源
  • 冲浪
  • 三馆一站
  • 群众艺术馆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