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主打广西风味桂餐馆难觅 桂菜美味何时"飘"出广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5:08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桂菜名菜茶香鸡

桂菜名菜鲍汁萝卜参

广西新闻网记者 石钖 周珂 实习生 潘柳如 邱淼连

  核心提示

  湘菜有剁椒鱼头,川菜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北京有北京烤鸭,上海有大闸蟹……可见只要有一两道扬名天下的特色名菜,就能让大家记住当地菜系特色。而如今我们广西也评出了自己的特色名菜。但是,也有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外出旅游或是在外地工作的广西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无论去哪,要找川菜馆、湘菜馆容易,要找一家主打广西风味的桂餐馆难上加难。如今我们评出了桂菜名菜,那么,下一步广西的桂菜是否也可以在外地闯出一片天地,让广西人在外地也能吃上家乡菜呢?

  【尝试】 桂菜餐饮企业进军上海遇困境

  川菜、湘菜、粤菜……这些属于8大菜系的菜都已经在全国各地开了花,而我们的桂菜却难觅踪影,在外的游子想吃上一顿家乡菜也是难上加难。是不是我们的桂菜一直没有迈出广西呢?其实大家不知道,早在2008年,广西桂林肥仔餐饮连锁企业就试水把桂菜带到外地,在上海开了分店。

  对于桂菜走出去遇到的种种困境,广西桂林肥仔餐饮连锁企业董事长莫惟皓感慨颇多。1999年,莫惟皓便开始打造广西桂林肥仔餐饮企业,该企业以本土桂菜为特色,如今该餐饮店在南宁开有5家店,市场营业额从1999年的300万元-400万元,到如今的年营业额5000万元-6000万元。正是有了家底,他开始尝试着把餐饮企业往外发展。

  2008年,广西桂林肥仔餐饮连锁企业开拓上海市场,曾经一度开了3家,但因种种原因现在还剩一家,生意平平淡淡。莫惟皓的餐饮扩张遇挫就如桂菜艰难走出去的一个缩影。莫惟皓总结原因说:“在外地市场发展苦难多,桂菜知名度低,影响力低,媒体宣传不够,做起来吃力。在摸索中前进,天时地利人和欠缺。桂菜菜系认知度不够,口味接受程度不高,广西本土在外地市场发展人群不算太广,带动力不够。”

  尽管困难重重,但对于桂菜的推广,莫惟皓仍然信心满满,他称,只有不断摸索才能将桂菜推广出去。

热词:

  • 风味
  • 美味
  • 广西桂林
  • 菜系
  • 粤菜
  • 餐饮企业
  • 内功
  • 名菜
  • 餐饮连锁
  • 餐馆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