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百色芒果挺进宁夏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5:0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百色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月13日上午,满载30吨百色优质芒果的冷柜车缓缓地驶出位于田阳县百育镇的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天后,在趟过长江和黄河,行进3000多公里之后,这批来自壮乡百色的芒果将抵达塞上明珠——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让回乡人民品尝到南国佳果的美味。

  目送车辆离开后,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迪山轻吁一口气后说:“我很欣慰。”上个月,在2012年广西百色芒果(北京)推介会上,陈迪山有两个重要的收获:一是签订了大额芒果销售合同。二是经商贸部门牵线,与宁夏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领鲜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接上了头,并很快达成合作共识——相互利用对方的生产基地、销售渠道,进行“南果北运、北果南运”互动合作。

  “以银川为基地,挺进西北市场。然后,开拓东北和华东市场。”说起今后的销售计划,陈迪山雄心勃发。目前他已着手把公司冷库面积扩大到30000平方米,预计今年芒果、圣女果销售收入超3亿元,明年达到6亿元左右。

  陈迪山的信心来自百色水果的优良品质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多年来,百色市把发展芒果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大战略举措来抓,加大优良品种培育和引进,大力实施芒果深加工项目。为使芒果真正成为富农产业,近年来,百色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方式,借助中国—东盟(百色)农产品博览会、田东田阳芒果文化节和在外举行的芒果推介会、展销会、商贸会以及农业信息网络等平台,加大百色芒果推介力度,提高百色芒果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在2012年广西百色芒果(北京)推介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委副书记张虹等领导亲自到场“吆喝”,极力推介百色芒果。

  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百色芒果生产已向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经营模式转变。市农业局局长黄英振介绍说,目前全市芒果种植面积43.29万亩,投产面积21.43万亩,有47个品种,芒果总产量17.43万吨,产值6.28亿元,按参与芒果种植的农业人口计算,年人均芒果收入1513元,约占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的20%以上。在百色右江河谷地区,通过种植芒果,使不少果农脱了贫致了富。

  当天上午,记者在壮乡河谷公司遇到前来卖果的百育镇百育村果农农少朴,他笑着说:“看到我们种出来的芒果卖到全国各地,而且价格一年比一年好,作为果农,我对以后发展芒果产业更有信心了!” (岑平和)

热词:

  • 芒果
  • 领鲜
  • 赖德荣
  • 农业信息网络
  • 市场竞争力
  • 河谷
  • 农业投资
  • 东盟
  • 农业科技
  • 农产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