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横县成为世界茉莉花茶产业“重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5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8月2日,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茉莉之乡”广西南宁市横县的美女茶艺师在发布会现场展示茉莉花茶的沏泡技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8月2日电(记者黄艳梅)广西南宁市横县县委副书记彭健2日表示,“中国茉莉之乡”横县茉莉花产业代表着中国乃至世界茉莉花产业的方向和未来。目前,横县茉莉花和花茶产量均占中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

  地处广西东南部的横县迄今已有400多年种植茉莉花的历史。由于种植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横县所产的茉莉花以花期早、花期长、花蕾大、产量高、质量好、香味浓而著名。2000年6月,横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

  彭健称,横县茉莉花产业已形成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和规范化管理的完善体系。目前,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10万亩,花农30多万人,年产鲜花8万吨;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20多亿元人民币。横县成为中国及全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

  近年来,横县围绕“标准化 国际化”的发展理念,先后建成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加快推进中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中心和中华茉莉园建设。横县正积极打造中国与东盟茉莉花(茶)业合作与发展平台,横县西南茶城已成为中国第四大茶叶交易市场。

  自2000年起,横县成功举办了7届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会,2届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5届横县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富有浓郁特色、主题鲜明的节会搭建起中国茉莉花茶产业升级、国际茉莉花茶产业相互交流的大平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生产经销商、茶叶专家汇聚一堂共谋茉莉花茶产业发展大计。

  彭健介绍,今年8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将在横县举行。“期间我们将通过举办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中国国际花文化学术研讨会、全国茉莉花茶市场形势分析会等10余项活动,切实把这一节会办成国际性的文化旅游盛典和商贸合作盛会,塑造茉莉花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横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她说。(完)

热词:

  • 横县
  • 茉莉花茶
  • 产业升级
  • 中国茉莉之乡
  • 花期
  • 产业发展
  • 音乐节
  •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
  • 茶叶生产
  • 东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