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天峨吹响旅游创“省优”号角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1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龙滩水电站(潘炳康/摄)

  人民网天峨8月8日电 日前,广西天峨县召开全县创建“广西优秀旅游县”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旅游创“省优”工作。

  被称为“红水河上第一城”、素有“森林王国、绿色天堂”美称的天峨县森林覆盖率达84.02%。近年来该县借助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成功创建了广西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龙滩水电站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1个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开发建设了大山原始森林、燕子福、双龙瀑布·金花茶园等一批景区景点,成功举办了首届龙文化旅游节和首届壮族蚂拐民俗文化节和三堡桐花旅游节,旅游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为进一步加快旅游发展步伐,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谋划,该县决定从2012年起,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向“广西优秀旅游县”发起全力冲刺,力争2013年底通过自治区旅游局“创优”工作验收。

  根据“创优”工作部署,今明两年,该县将重点抓好广西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龙滩水电站、燕子福等3个景区创国家4A旅游景区的转型升级工作,开通水上游旅线路,抓好万名游客进农家乐示范长廊建设,同时抓好景点景区建设、景区经营管理升级、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和旅游宣传促销等工作。目前,龙滩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入园道路改扩建工程已全部竣工,道路从过去的4.5米拓宽至现在的7.5米,景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力争今年10月完成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龙滩水电站正在加快推进升船机等项目建设进度。近日,福建环宇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该县签订协议,意向投资1.2亿元开发建设集天坑、溶洞、峡谷、河流、沙滩、燕群、原始森林为一体的燕子福景区,全县各项“创优”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卢劲树 牙刚)

热词:

  • 创优
  • 旅游景区
  • 旅游人才
  • 旅游宣传
  • 旅游发展
  • 广西农业
  • 龙滩水电站
  • 国家森林公园
  • 大峡谷
  • 原始森林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