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武鸣县举办首届非遗美食烹饪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9:3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央视网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种类繁多的武鸣生鱼片制作工艺、誉满壮乡大地的高峰柠檬鸭、独具特色的灵马鲶鱼闷豆腐,还有生榨米粉、艾菜馍、灵马旱藕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壮乡美食令人垂涎欲滴!8月3——4日,广西南宁市武鸣县在县城恒泰丽园广场举办了“武鸣县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烹饪技艺大赛”。

    这场旨在继承和弘扬壮民族优秀传统美食文化的地方美食大赛,令深藏于民间的多项县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技艺得以同台亮相,它们包括:灵马鲶鱼烹饪技艺、高峰柠檬鸭烹饪技艺、武鸣鱼生制作技艺、生榨米粉加工技艺、艾菜馍制作技艺、旱藕粉美食等。

    3日上午九时,恒泰丽园广场炊烟袅袅,数十名本土厨师陆续架灶升火。厨师们有的操刀割肉,有的翻锅弄勺,有的雕瓜塑缀……可谓“十八般武艺”各领风骚。

    很快,一道道香气四溢的壮乡佳肴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先后走上评审台,并在礼仪小姐的分配下,送到大赛评审团的面前。

    据介绍,本次大赛评审团分别由来自广西烹饪协会的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五位厨艺大师担任专业评委,并在现场分批随机抽取10位观众轮流担任大众评委代表,进行各项比赛的综合评比,最终以总得分决定参赛选手名次。

    最终,来自骆越王阁民族风情休闲餐吧的“鱼生”和“艾馍”、百姓人家鱼庄的“小康灵马鲶鱼”、高峰柠檬鸭分店的“招牌柠檬鸭”、美之娇榨粉店的“生榨米粉”以及壮家人美食馆的“旱藉粉”等参赛项目获得同类比赛的单项金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审专家、广西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大文说,武鸣县有不少美食文化值得挖掘,比较出名的有五色糯米饭、灵马鲶鱼、高峰柠檬鸭等,其中五色糯米饭已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已被列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灵马鲶鱼、高峰柠檬鸭等美食,它们的制作工艺也非常独特,在本土美食界享有一定声誉,相信通过不断发掘,它们一定能够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大赛由武鸣县人民政府主办,武鸣县文化广播影视和体育局承办,武鸣县文化馆、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网、广西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当地的数十家餐饮企业报名参赛。(韦小杨 李宝华 图/文报道)

热词:

  • 壮乡
  • 美食烹饪
  • 武鸣县
  • 传统美食
  • 佳肴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