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河池构筑“大旅游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7:2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河池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今年以来,河池市以“打造长寿养生旅游名市”为目标,以旅游线路统筹为主线,着力推进旅游目的地体系、旅游产品体系、现代产业体系、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构筑“大旅游、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全市旅游产业提质跨越发展。

  河池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个“县县有妙景,处处是奇观,更有神秘处,山水蕴无穷”的神奇地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一个保山、护林、保水、美景、安全的绿色产业来抓;作为开发扶贫、改善民生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把河池神奇山水、厚重历史、深远文化推向世界的同时,努力实现富民强市的目标。

  “十一五”以来,全市完成旅游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有16家,星级旅游饭店47家,国内旅行社35家,全国、广西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0家。红水河旅游圈被列为广西三大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宜州市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巴马瑶族自治区县荣膺全国十大“2011县域旅游之星”和“广西优秀旅游县”称号。去年,河池市荣获“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称号,旅游业已成为河池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去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85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6.72%;旅游总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4.74%。其中境外游客4.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24%。

  为了实现今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9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0亿元目标,当前,河池市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旅游项目推进,全力实施旅游建设大会战,确保完成全年14亿元旅游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二是突出抓好旅游精品打造,在品位提升上力求新突破;三是突出抓好旅游宣传促销,在市场拓展上力求新突破;四是突出抓好乡村旅游发展,在扶贫增效上力求新突破;五是突出抓好旅游行业管理,在服务水平上力求新突破。(记者 韦剑平)

热词:

  • 新突破
  • 大旅游
  • 旅游产业
  • 旅游项目
  • 旅游宣传
  • 旅游行业
  • 旅游饭店
  • 旅游产品体系
  • 旅游景区
  • 旅游精品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