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2012年防城港市京族哈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7:0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防城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图为京族儿女们身着节日的盛装出海迎神。

  7月27日,东兴市江平镇氵万尾村的哈亭,荷花秀姿,彩旗飘扬,京族儿女们穿上崭新的民族服装,早早地就聚集在这里,喜迎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哈节。

  “我现在宣布,2012年防城港市京族哈节开幕!”话音刚落,哈亭内顿时一片欢腾——2012年京族哈节拉开了帷幕。

  哈节也称“歌节”或“唱歌节”,此外还有迎神、祭祀、乡饮、娱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自2008年起,我市每年都举办盛大的京族哈节庆典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完全由京族人自己举办,他们将本民族文化与民间艺术形式充分融合,进一步丰富海洋文化,展现浓郁的民族风情。

  当日上午,数千名游客与京族儿女们共同领略了规模宏大的迎神、祭神、拉大网等极具京族特色活动的精彩,而场面壮观的“万人餐”更是令慕名而来的游客惊叹不已。 金滩边,巨浪拍石,涛声阵阵,不少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众多摄影爱好者也云集于此,用镜头记录下别具风情的海洋文化和京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我是第一次观看京族哈节,它的规模以及极具魅力的民族特色让我感到很惊讶。”来自桂林职工摄影协会的冯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本届哈节桂林职工摄影协会共有45名会员慕名而来。

  “比我想象中的盛大,因为今天过来的时候听说政府不承办了,我们以为规模会很小,没想到这么多人。”本届哈节的盛大规模出乎外地游客覃濮的意料。

  哈节2009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京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厚的海洋文化特色、悠久的历史传承,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内外宾朋的目光。弘扬京族文化、打造哈节品牌,正是防城港市发展旅游文化、打造国际海滨旅游胜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敬海敬山敬人,开放开明开拓”的港城精神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本届哈节将持续到8月1日,期间活动包括京族传统哈节、京族山歌会、万人餐、原生态文艺活动、祝酒等活动。

热词:

  • 京族
  • 哈节
  • 防城港市
  • 游客
  • 万人餐
  • 民族风情
  • 海洋文化特色
  • 摄影协会
  • 盛大
  • 旅游文化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