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资源荣膺“中国十佳最美乡村”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6:3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7月30日,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中国乡村发展论坛委员会、中国县域旅游网等联合机构把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推介结果发布暨颁奖典礼上评选出的“中国十佳最美乡村”称号牌匾颁发给资源县,这是该县继2011年被亚太旅游联合会、国际度假联盟组织和中国生态旅游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和被2011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授予“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线路”称号之后,两年内资源县第三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牌匾。

  资源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生态优势非常独特,是广西重点风景名胜区、广西重点旅游县和广西首批优秀旅游县,拥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两顶桂冠,是全国唯一一个喀斯特地貌和丹霞地貌完美结合地,也是全国极具特色的丹霞文化旅游胜地。境内有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第二高峰真宝鼎,资江和五排河分属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的重要支流之一。该县境内有被誉为“华夏第一漂”的国家3A级景区——资江漂流;“丹霞之魂”美誉的八角寨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一瀑九折”的宝鼎瀑布,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赞之曰:“悬崖飞瀑,长如布、转如倾、匀成帘”;国家3A级景区天门山丹霞文化生态景区,建成启用了休闲观光游览索道和被誉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绝壁玻璃观光平台;惊险刺激的五排河漂流,被中外旅游品牌峰会授予“中国最佳漂流胜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定为“漂流训练基地”,是国内唯一能满足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所有6个级别训练和比赛要求的漂流河段;集温泉沐浴、休闲保健、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温泉景区;还有金紫山风电场集风能发电景观与高山草场风光于一体,已成为该县旅游的新亮点。

  据悉,近两年来,资源县为了深度整合旅游资源,打造丹霞文化旅游,投资3亿多元对资江、八角寨、天门山、五排河、丹霞温泉、龙洞峡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构建了多元生态旅游体系,打出了“民族风情牌”、“自然风光牌”、“生态观光牌”、“人文景观牌”、“红色旅游牌”,推出了游江河、漂流、观瀑布、登山、探险、农家乐、泡温泉、赏雪、赏花、传统民族节日、民族祭祀活动、民族歌舞体验、休闲旅游品牌,大力发展民族风情为主与秀美山水生态相结合的特色旅游。(通讯员 马宏富)

  来源:桂林日报

热词:

  • 温泉景区
  • 乡村发展
  • 资江漂流
  • 宝鼎瀑布
  • 皮划艇激流回旋
  • 资源县
  • 红色旅游牌
  • 五排河
  • 生态旅游
  • 胜地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