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广西开展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00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第一旅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第一旅游网讯(驻广西记者 孟萍)7月20日上午,广西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在南宁召开。广西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广西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吴伟权等出席会议。全区各市及相关县区旅游局、住建局、旅游名镇村所在地政府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在推进会上,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指出,召开推进会和培训班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及时间安排等事项,以便各有关县、乡(镇)、村和各部门加强合作,有效地推进特色旅游名镇名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今年,广西将开展第二批9家特色旅游名村创建工作,余小军要求从四个方面大力推进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建设工作:一是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统筹协调性和加强相互配合。此次会上和会后,将通过培训和发文的形式明确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和需要相互协调配合之处,希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真正打造出一批广西的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各级牵头单位要加强指导,坚持规划先行,严格审查建设方案,严格选择建设队伍,严格进行检查监督。各镇、村要脚踏实地地配合做好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努力做到“每一个特色旅游名镇名村就是一个旅游精品景区(点)。三是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和群众开展工作。四是要大力抓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今年,广西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编制了《2012年广西农村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实施方案》,确定2012年安排4.5亿元在漓江流域、桂中红水河、桂东南西江流域和北部湾沿海地区等4个重点区域范围内18个县(市、区)的85个乡(镇)、500个村(屯)建设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

  广西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吴伟权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特色名镇名村建设工作,并认为旅游型的特色名镇名村是名镇名村建设的终级目标。他对这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部署。

  推进会后举办了业务培训班。梧州学院副院长程道品、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滕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旅游学院院长李肇荣等专家分别进行了《村镇旅游发展问题及模式》、《名镇名村规划与经营管理》、《乡村旅游典型案例剖析》等讲座。会后,各名镇名村建设项目所在地旅游局与广西旅游局相关处室进行了工作对接,明确了建设任务。

  据了解,2010年底广西自治区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特色名镇名村发展的意见》,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打造60个左右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发展势头好、潜力大的名镇名村,使其在3-5年内实现年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番,教育、文化、卫生等设施配套完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超过全区平均指标水平,人居环境全面改善。

热词:

  • 特色旅游
  • 漓江流域
  • 广西农村
  • 广西旅游
  • 旅游精品
  • 建设任务
  • 工作实施方案
  • 开展工作
  • 建设方案
  • 名镇名村规划与经营管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