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至河内国际列车成中国东盟人员往来“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4:26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17日电(记者向志强 石才学)南宁铁路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出境只挂5节车厢的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国际旅客列车旅客发送超过2万人,同比增长达27%。如今,这趟自2009年开行以来的国际列车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人员往来最优惠、最便捷的“绿色通道”。

  为适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需要,2009年1月1日,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国内外旅客乘这趟火车从南宁到河内或从河内到南宁都可实现夕发朝至。

  由于广西南宁与越南河内相距只有400多公里,出入境都需要边检,大编组会增加通关时间,列车最初只挂8节软卧、硬卧、餐车车厢,载客定员249人。今年,列车编组压缩到只有5节车厢,出入境更加灵活。

  承担这趟中越国际列车乘务工作重任的南宁铁路局,坚持安全、优质、快捷、准确的原则,努力为中外旅客提供宾馆式的服务。据介绍,今年七月以来,随着第七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举办以及学生放假,广西凭祥口岸迎来了大量学生旅客出入境,国际列车上几乎节节满员,为更好地协助旅客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铁路携手边防检查站、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共同组成“列车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为国际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南宁铁路局相关部门介绍,为开好这趟国际列车,南宁铁路局还采取“有流加车、无流减编”办法,既方便了旅客,又适应了市场。今年上半年,南宁铁路局采取加挂车厢办法,已让26万国内旅客也搭上这趟国际列车快车道,往返于南宁至凭祥间,同比增长8.8%。据介绍,这趟列车的开行,为中国、东盟及东盟各国携手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经济,提供了有利条件,对沿途的经济发展也起到积极的拉动作用。

热词:

  • 国际列车
  • 绿色通道
  • 人员往来
  • 东盟自由贸易区
  • 中国东盟
  • 铁路局
  • 嘉林
  • 2009年
  • 旅客列车
  • 列车编组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