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南宁市相思湖公园、可利江-心圩江运河将升级景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4:24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公园内月光剧场效果图

  核心提示

  今年是南宁“中国水城”建设近期目标实现的结点年,为如期实现基本建成南湖、相思湖两大河湖主题公园的目标,南湖环和相思湖环加大了完善提升力度。

  7月14日,记者从南宁市“中国水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南宁市可利江环境整治工程二期工程——相思湖公园(大学路-江北大道)的景观提升工程将于今天开工,9月1日前完工。同时,可利江-心圩江连通运河工程景观提升改造计划也已出炉,广西壮乡民间故事将“写”进运河景观。这些滨水景观改造升级完工后,南宁相思湖公园将更美。

  相思湖公园

  打造“红豆相思”为主题的滨水公园

  相思湖公园(大学路-江北大道)是相思湖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子项目。总占地面积56.3公顷,其中水体面积33.95公顷。项目总投资约773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化、亮化、照明工程、室外音响广播系统等设备设施工程。方案采用自然、生态的设计手法提升公园景观,在原有的景观基础上增设婚庆广场、景观照明及室外音响等设施,提升公园夜景效果和使用功能。

  按照设计,工程将通过运用红豆类、相思类植物等,营造一个以“红豆”为主题的带状城市滨水综合性休闲公园。据介绍,相思湖有较大面积的水体资源,较长的水岸线及相对整片的陆地使用场地。原设计公园水体一分为二,形成东西两畔,二者缺乏联系,一些景观节点的文化内涵也比较欠缺,更主要的是公园内缺少园林小品、娱乐等必要的服务设施,无法满足市民的需要。

  改造后的相思湖景观在“一轮明月,两畔相思”的原规划理念基础上进行深入挖掘,通过运用红豆类、相思类植物来营造一个以“红豆”“相思”为主题的滨水综合性休闲公园。在公园入口处,将建立主题雕塑“红豆在相思”。根据公园功能需求与场地格局,相思湖公园改造后将分为“两带四区”:两带即东畔滨水休闲带、西畔滨水休闲带;四区则为动感区、综合区、婚庆区和水上区。

  据介绍,今后市民到相思湖公园游玩,可以按两条线路游览,一条是体验线,一条是红豆风情线。其中体验线含有动感区、综合区、婚庆区、幸福花园。红豆风情线则为东畔主入口-“红豆传说”-南国红豆情怀-码头-红豆心愿-西畔入口。

热词:

  • 相思湖
  • 红豆
  • 可利
  • 明月湖
  • 景观特色
  • 公园景观
  • 景观照明
  • 公园游玩
  • 栈道
  • 婚庆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