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东兰资源被评为全国十佳最美乡村 另有两地入选50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4:21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核心提示

  住惯了钢筋混凝土森林,你是否向往“小桥、流水、人家”田园牧歌式的纯美乡村?都说“天下风景,美在广西”,这不,在日前举行的首届中国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推介结果发布会上,我区东兰县、资源县、隆安布泉乡和靖西鹅泉村就入选五十佳“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其中,东兰县、资源县还荣膺“中国十佳最美乡村”称号,成为此次全国“乡村选美”活动中最大的赢家。放暑假了,如果你想带孩子去体验田园生活,大可不必舍近求远,到咱们广西这4个地方走一走就是不错的选择。相信你看了又看之后,都会说咱们广西真的很美!

  中国最美的乡村(小镇)推介活动由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中国乡村发展论坛委员会、欧中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五十佳和十佳“中国最美乡村(小镇)”向全世界宣传推广。广西这四个上榜的地方,有的早已闻名国内外,有的依然“养在深闺人未识”。它们都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美景和民风,让挑剔的评委们青睐有加?记者整理了一番以飨读者。

  鹅泉风光。资料图片

  【鹅泉】

  水墨丹青 “天下第一净泉”

  【上榜理由】鹅泉位于靖西县城南约6公里的小鹅山麓。泉村因鹅泉而得名,周围山峰如屏,花草树木繁茂,深潭、青山、古庙,交相辉映,幽雅宁静,被誉为“天下第一净泉”。

  鹅泉是一处面积50亩的巨泉,有9孔石砌长桥,桥下碧波滚滚,游鱼可数。泉畔古庙掩映在树木竹丛中,庙内四壁游人缁题刻石甚多,山光水色,甚为清幽。泉水从石灰岩溶隙中涌出,汇流成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的潭,泉水东流形成鹅泉河。泉水碧绿、洁净,水质优良,泉潭内盛产鲤鱼。当人们于泉边大声呼喊,泉边岩石发出的回声,引起水面震动,可使鲤鱼受惊争相跃出水面,这便是靖西著名的“鹅泉鱼跃”景观。建于清朝年间的古桥是鹅泉风景区的—个胜景,古桥桥长约60米,宽1.5米,全为石灰料石建成的石拱桥,共有15个涵洞,长桥卧波,景色优美,气势壮观,鹅泉古桥为靖西县保留得比较完整的古桥。

  【交通】南宁北大客运站(坐大巴)——靖西靖宇车站——直接坐出租车或由靖西南站乘公交车到鹅泉。

  布泉风光。资料图片

  【布泉】

  壮乡的香格里拉

  【上榜理由】布泉乡位于隆安县西南部,风光秀美,自然生态原始古朴,全年气候舒适宜人。近两年来,通过一些摄影爱好者的不断发掘宣传,逐渐被喜欢旅行的人们所关注。

  布泉乡布泉圩,有一条布泉河,全长23.8公里,河水水源是从山脚下涌出,终年不竭,绿水常流。布泉河下游,水天一色,晨光照水,岸边竹木如林,青山倒立水中,宛如画布挂天。

  以布泉河为轴心,沿途风光旖旎无限。有宛若人间天池的源头大坝、“小桂林”之称的上下准田园风光、藏龙聚气的九龙相会、奇幻的更望湖,让你在不同季节,体验变幻的湖光山色和万亩大草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更望湖,被广大摄友誉为隆安最后的香巴拉、世外桃源。更望湖属季节湖,水来得快去得快,短短几天就蓄满水,又短短几天跑得无影踪。正因为这样,更望湖常扮演“雨季的湖”、“春季的麦场”和“旱季的牧场”三个角色,不同季节表现出不同的美,因此给更望湖添加一丝神秘感。三角麦开花期,更望湖上千亩三角麦盛开,甚是壮观。

  【交通】隆安县城——南圩镇——百朝社区——布泉乡——龙会村——龙礼村口——多助屯,约70公里,由于路况不太理想,部分路段属山区路,推荐驾驶越野车、吉普车,或者摩托车。

热词:

  • 东兰县
  • 望湖
  • 资源县
  • 乡村发展
  • 资江漂流
  • 八角寨
  • 宝鼎瀑布
  • 上榜理由
  • 天然氧吧
  • 资料图片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