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打响贺州革命老区“红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1:35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贺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7月7日下午,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筹备情况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党委原书记、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陈辉光,自治区人民政府原主席、中顾委原委员、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韦纯束,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顾问黄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韦继松,广西军区原副政委、广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毛国斌,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陈仁、奉恒高,自治区检察院原检察长丘栋霖等自治区老领导、老前辈,听取了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贺州市拟定的《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市长白希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今年6月5日,贺州市钟山县隆重举行中共广西省工委转移钟山70周年暨英家起义65周年纪念大会,陈辉光、黄嘉、韦继松、毛国斌、陈仁、奉恒高、丘栋霖等自治区老领导满怀热情地出席了纪念大会,并对贺州市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回到南宁后,陈辉光、韦纯束、黄嘉等8位自治区老领导、老前辈联名致信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议尽快组织实施贺州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了重要批示。郭声琨批示:“请朝安同志阅示:建议还可以争取列入国家的‘振兴苏区'计划中。请发改、民政、扶贫办研究。”马飚批示:“请自治区民政厅、发改委、财政厅、扶贫办提出意见”。与此同时,贺州市认真贯彻陈辉光、黄嘉等老领导视察贺州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贺州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分别对革命老区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组织力量,研究制定了《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实施方案》,计划用两三年时间,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和实行连片扶贫开发,切实加强贺州革命老区建设,让革命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展现革命老区新风貌。

  会上,陈辉光、韦纯束、黄嘉等八位自治区老领导、老前辈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了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他们认为,贺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主动开展前期工作,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贺州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贺州革命老区是著名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继承和发展,贺州实施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有基础、有信心、有经验、有上级领导的鼎力支持,贺州要在实施扶贫攻坚大会战中创造出更多先进经验,向全区、全国推广。老领导建议贺州市继续抓好六项工作:一要不断修改完善大会战实施方案,争取向自治区领导作专题汇报;二要尽快成立县级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扶贫攻坚大会战领导机构,充分发挥作用,协调解决好扶贫攻坚大会战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组织落实好各个项目;三要认真学习借鉴广西东巴凤等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经验,通盘考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着力提高老区群众生活水平;四要进一步明确扶贫攻坚内容,突出工作重点,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分批依次推进革命老区扶贫攻坚大会战项目的落实;五要加强与国家、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更大支持,形成推进大会战的强大合力;六要加大贺州革命老区的宣传力度,深入挖掘贺州这块革命热土发生的人文历史,鼓励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区建设,不断扩大老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对外知名度,形成不忘老区、扶持老区的浓厚氛围,打响贺州革命老区这一“红色品牌”。

  在认真听取自治区老领导、老前辈的讲话后,彭晓春说,陈辉光、韦纯束、黄嘉等自治区老领导、老前辈们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老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和情系百姓的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展现了老领导、老前辈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展现了老领导、老前辈对加快贺州老区发展的拳拳之心和殷切期望,听了让人倍感亲切、倍加感动、倍受教育、倍增信心。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重要讲话对如何加快贺州老区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非常有建设性,为贺州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贺州全市人民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市委市政府一定按照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教导和指示,充分认识贺州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重要地位,着力打响贺州革命老区这张闪亮的“红色名片”和光辉的“革命品牌”,全面加快实施革命老区建设大会战,把贺州革命老区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老领导的期望和老区群众的期待。彭晓春说,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革命老区建设,贺州是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水库移民区于一体,属典型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加快贺州革命老区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说,没有革命老区的跨越发展,就没有贺州的跨越发展;没有革命老区的全面小康,就不可能实现贺州的全面小康。我们要增强加快革命老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大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力度,推动老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彭晓春强调,推动贺州革命老区建设,当务之急是要抓紧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老区规划。围绕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体系化、有机化、整体化发展的中心任务,按照“高起点布局、多角度促进、全方位突破”的原则,拟定《关于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实施方案》并上报自治区,明确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工作阶段、建设内容、具体项目安排以及保障措施。二是做好工作对接。抓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启动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和加大对革命老区支持力度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和区直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将贺州革命老区建设纳入到自治区乃至国家层面,向上争取得到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贫困片区扶贫开发,着力改善交通、办学、医疗卫生和文化、饮水、广播电视设施等生活生产条件,切实解决老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加快工作落实。按照各位老领导、老前辈提出的要求,围绕把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建设成为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成功典范这一目标,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科学制定分解落实方案,完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大会战各项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革命老区规划建设的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作用,广泛进行革命老区精神教育,抓好老区建设先进典型的宣传,激励老区人民自力更生、开拓进取、走上富裕安康道路,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区建设,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贺州革命老区的知名度。

  贺州市革命老区连片扶贫开发大会战重点是加快推进老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目标任务是:力争经过2012年至2015年三年时间,通过加强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将贺州有条件开发的革命老区建成重要的生态农业、生态红色旅游和循环经济示范区,最终与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贺州市领导韦丽萍、莫诗浦、潘志金、潘鸣、廖成明、刘国学和市民政、扶贫以及各县(区、管理区)主要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刘新轩)

热词:

  • 革命老区
  • 造血功能
  • 红色品牌
  • 恒高
  • 扶贫攻坚
  • 贺州市
  • 老区人民
  • 重要讲话
  • 特色产业
  • 讲话精神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