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中国荔枝之乡"广西灵山举办"荔枝节"吸引大批游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5:49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4日电(记者张晓博 李斯博)7月3日上午,有着中国荔枝之乡美誉的广西钦州灵山县举办了“2012·灵山荔枝节”,吸引了大批游人、客商前来参加。

  开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灵山荔枝”国家地理标志授匾仪式并对先前评比出来的檀圩国山果场骆佐伟等3名“灵山荔枝单果王”、华山农场黄春等“灵山荔枝单穗王”、龙武农场等5个“优秀果场”分别进行了颁奖。

  此外,灵山荔枝展销一条街举行开街仪式,香荔、桂味、糯米糍、妃子笑等荔枝同台竞技,让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

  据当地果农介绍,灵山荔枝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广,产量高,品种多,品质优,有“三月红”、“妃子笑”、“黑叶荔”、“灵山香荔”、“桂味”、“糯米糍”等早、中、迟熟品种35个,其中“灵山香荔”、“桂味”、“糯米糍”等品种以果大、皮薄、肉厚、核小、质优而著称,是灵山荔枝的当家品种。

  2012年1月,“灵山荔枝”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统计,目前灵山县荔枝种植面积55.8万亩,去年总产量10.6万吨,总产值3.23亿元;今年预计荔枝总产量达11.5万吨,预计总产值超过4.2亿元。

  为了促进灵山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公众感受灵山浓郁的荔枝文化,自 2 0 0 6年以来,灵山县每年都举办“荔枝节”系列活动。

  据介绍,今年荔枝节系列活动有:“2012·灵山荔枝节”开幕式、荔枝展销一条街、荔枝王大赛暨荔枝趣味活动、优秀荔枝果场评比、荔枝文化展、荔枝园自驾游等,分别展现“崛起灵山”、“荔香灵山”、“风采灵山”、“丰收灵山”、“流韵灵山”、“相约灵山”等主题。

  其中灵山荔枝文化展以及荔枝生态游促销暨自驾车进荔园活动等系列活动已于6月初开始举行,随着各地游客的到来,大量荔枝已销往了国内外市场。(完)

热词:

  • 灵山香荔
  • 游客
  • 桂味
  • 糯米糍
  • 广西钦州
  • 妃子笑
  • 三月红
  • 荔香灵山
  • 灵山荔枝
  • 迟熟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