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兴安猫儿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09:5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猫儿山,华南第一高峰,素有“五岭极顶,华南之巅”的美誉;猫儿山,孕育甲天下之桂林山水——漓江的源头,享有“漓江的心脏”,“桂林山水的命根子”之殊荣;猫儿山,一座英雄之山,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的主峰;猫儿山,一座友谊之山,二战美军飞机坠机失事遗址,树立起中美传统友谊的丰碑;猫儿山,一座秀丽、神奇之山,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誉为集“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峨眉山之秀”于一体。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桂林市的北部,交通便捷,食宿方便,是兴安、资源、龙胜三县交界之要冲。猫儿山独具特色的生态景观在大桂林旅游圈中一枝独秀。

桂林兴安猫儿山

        猫儿山地质古老,山峰高峻,为越城岭的老山界山脉的主峰,最高海拔2141.5米,是华南第一高峰。区内海拔1000米以上山峰有68座.海拔2000米以上山峰有10座。猫儿山山脚到山顶垂直高差达1861.5米,群峰起伏,巍峨屹立。大自然亿万年的风化雕凿,造就了山上石峰峥嵘,峭壁林立,悬崖万丈的奇峰、断崖、巨石等地质地貌景观。主峰酷似一只巨大的神猫匍匐,形神毕肖,猫儿山因此而得名。这里山高林密,夏凉冬雪,环境清新宁静,风光如诗如画,自然景观集雄、险、秀、幽、野于一体。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造就的“一线天”、“佛光峰”、“神仙柱”、“睡美人”等鬼斧神工之作;可以登临山顶体会“手可摘星辰”之胜境,感受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给您带来的心灵震撼。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猫儿山独特的山地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这里绚丽多姿的气象景观。气象瞬息万变,幻化莫测云雾,素有“南山朗朗北山云,天界疑是此岭分”之说。沟壑纵横,或峡谷幽深.碧水如镜,或烟雾缭绕,风起云涌。春夏多雾时节,如阳光斜照,佛光峰“佛光”七色祥光、彩环笼罩,神奇瑰丽;秋天,天高云淡,碧蓝如洗,漫山黄叶、红果,协奏金秋韵律;冬季,冰雪如云,雾凇如棉,山顶处处玉树临风,银妆素裹,一派北国风光。云海、日出、烟雨、冰雪被誉为猫儿山生态景观“四绝”,观之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如临仙境。森林植被的原生性和自然环境的原始性令猫儿山充满古朴清幽之韵味。你可以驾车扶摇直上,一路领略九牛塘珍稀植物园、九牛塘瀑布的风采;庵塘坪杜鹃画廊的绚丽多姿;老山界红军亭的静谧清幽;铁杉荟萃的遒劲古朴:三江源南方亚高山雨林常绿阔叶林类型森林沼泽湿地原始情韵;二战美军飞机坠机失事遗址的悲壮,前往二战美军飞机坠机地——仙愁崖的惊心动魄,然后再直抵山顶将万千景象尽收眼底。当然,你也可以与友人相邀,或沿盘山公路徒步而上,细细品读猫儿山的精妙,可以徒步红军长征路,沿红军翻越老山界的故道艰难跋涉,忆苦思甜。所谓百闻不如一见,保护区内青山绵延,林海茫茫,远离村庄,人迹罕至,林内古木参天,苔藓密布,枯藤朽木遍地,落叶如毡,原始荒野,处处惊喜,处处迷醉。

        猫儿山水系发达,主要河流有39条,是漓江、资江、浔江的发源地。独特的地形地貌,使溪流、沟谷深切,一系列千姿百态的瀑布群,悬泉高挂,银瀑如链;更有湍流,石滩、碧潭、迭水、幽涧相伴。在森林植被的保护和涵养下,溪水四季长流,清澈见底,青幽碧蓝,山水景观令人陶醉。

        猫儿山是一处天然的大氧吧。猫儿山森林繁茂,终年空气湿度大,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据测定,九牛塘(1200m)空气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2.4376x104个,而在八角田(1900m)铁杉林的森林幽径中,为3.9613~5.8425x104个。此外,茂密的森林植物还分泌挥发性芬多精,人吸入后具有降低血压,减缓心跳,刺激副交感神经,消除紧张疲劳等功能,到猫儿山游玩,不仅可以领略大自然原生态的神奇魅力,更可延年益寿。

        此外,景区周边的古人类遗址,清朝古禁山碑、古庵古寺、浓郁的苗瑶民族风情,定能令你流连回味!

热词:

  • 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苗瑶民族
  • 气象景观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