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灵川县大圩古镇古东森林瀑布景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7:12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古镇南的大圩镇和草坪白族乡交界处。是当地居民的一处水源林,溪水清澈,四季飞瀑。瀑布从山顶分级落下,共13级,层层叠叠,形态各异:条状的瀑布在风中摇摆,显出线条的柔美,落差大的地方,那线条如银枪刺下,显出力度之美;青白褐三色相间相映相衬,层次鲜明。块状的瀑布薄嫩平滑,光泽鲜亮,瀑水浑然一体,色彩一青二白,透过它可以见到后面的岩石,不知是石上水还是水中石,石水相融,意趣盎然。瀑布飞雪碎玉,飘洒在褐色的山间,朵朵雪花空中飞舞,粒粒玉珠滚落石面,阳光吻着飞雪呈现七彩光环,烟霞流霰,令人叫绝。

桂林灵川县大圩古镇古东森林瀑布景区

        古东瀑布群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瀑布群森林覆盖率达96%。林区古木参天,红枫在万绿丛中格外醒目诱人。森林里古藤缠古树,溪流漫古藤,野趣横生。花香鸟语,空气清新,是个天然的氧吧。它是距桂林市区最近,面积最宽,瀑布最具特色,山水、古镇、田园、森林大聚会的自然公园,也是人们登山探险,寻幽览胜的好去处。

        观赏瀑布,一须眼看,二须耳闻,三则须用心灵去和瀑布对话。

        看,瀑布从高崖飞落而下,形成了一道水帘,挂在陡峭的石壁前,仿佛一张素洁的锦缎,等待心灵手巧的姑娘去绣织清新的自然。在她落入崖下碧潭的一瞬间,就是瀑布的生命最为辉煌的时刻!只见那水帘忽然化做无数粒晶莹剔透的珍珠,纷纷扬扬地撒向虚空,仿佛要将自己的身躯同这无限的虚空融为一体,从而获得永恒。同时,也形成了隐约的雨雾,给这山水相融的风景蒙上一层朦胧的面纱,从而赋予了瀑布一种神秘的性格,让人神猜,琢磨不透。落入深潭的瀑布,一改刚才的顽皮,变得温存而深邃起来。她也只是在这深潭里稍做休整,然后她又将开始她新的旅程。

     听,那水流与碧潭相撞击而发出的轰鸣,这绝对是一种雄伟的表白,向世界宣布她已经完成了生命中一次伟大的创作。这种声响,是经过厚积之后对生命最尽情、最壮美的释放。在一路的积累中,是那样地专注,不被一路的风景所诱惑,不为满山的未知所迷茫,只是一路的前行,为着自己的目标。在这种宏伟中,自己内心里平日的懦弱和畏惧已被震得粉碎。此时,才对“无欲则刚”的哲语有所领悟。

    瀑布的生命如此无畏,如此专一,且一路只为自己的孤独歌唱。不愤世嫉俗,不为身在深山无人知而郁郁不欢。只为欣赏这一路的风景,也为这一路的风景注入鲜活。只是一路的吸取大自然的灵气,也为周围的自然滋润生命。她的索取不是占有,而她的给予却是无条件和无限度的。所以她应该是幸福的,正如耶和华所说:“施之者比受之者有福”。也正如释迦牟尼所授予人们开启心智的那把钥匙——“布施”。站在她的身旁,看她的布施无求且心无挂碍,我甚觉惭愧。

    若说水予山以生命,山也予水以灵气的。其实,山和水是不能分隔的风景。特别是古岭的那半山红叶,在渲染了瀑布的气韵的同时,也给予了古岭火一般的热忱。若说瀑布是古岭灵魂的轻舞,这半山的秋红则是古岭精美的成熟。正是这份成熟,才使瀑布的美丽显得底蕴丰厚,也多了几分诗情和画意。

    这山、这水,是永远无法分开的整体,就如躯体和血液。我们的身心若能如此统一,便能成就真正完美的生命。我多希望自己能融入这如诗的秋景中去。我想,若真能成为这景中的一片叶、一瓣花、一滴露,那么生命也就会在这如画的景致里圆悟。菩提心性不就是蕴涵在这一片叶、一瓣花、一滴露里么?

     【景点特色】:可以攀爬的瀑布,天然氧吧,漓江的绿肺,环保基地。

     【游览时间】:距市区25公里,游览时间2小时。汽车总站可以乘坐冠岩专线车古东森林瀑布下车,5元左右。

热词:

  • 古东瀑布
  • 大圩古镇
  • 布施
  • 无欲则刚
  • 古岭
  • 游览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