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旅游频道 > 广西频道 >

桂林桂平市龙潭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6:33 | 进入旅游论坛 | 来源:网络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公园地处广西桂平市西北部,总面积71平方公里,距桂平市区18公里,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里还未受到蜂拥出行的游客过多的脚印的踩踏,还保存着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最原始的生态自然景观,珍稀罕见的动植物、形象逼真的奇峰怪石、天造城墙、险峡深谷、五颜六色的幽潭随处可见;无际的翠林犹如连绵的绿龙,在峰峦叠嶂的群山中穿行飞舞,星罗密布的溪流、形象万千的瀑布在狭长的深沟中穿行,共同构成了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

瀑布如蛟龙

      公园地貌奇特,有发育良好的丹霞地貌。园内峰峦叠嶂,怪石林立,峡谷、奇峰随处可见,形成雄奇、险峻的峰谷石崖景观。公园内溪瀑飞舞,特别是处于三面垂直朱红色岩壁环抱,深达280米的峡谷之中、如银龙飞舞的龙潭瀑布,极为壮观,令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公园内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孑遗植物宝库”、“动植物王国”。共有植物166科533属1039种,有“茶族皇后”之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金花茶,有被誉为“远古家族”、“活化石”的孑遗植物桫椤;二级保护植物紫荆木、五针松、过江龙等二十多种。公园内有动物56科112种,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瑶山鳄蜥,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穿山甲、娃娃鱼等十多种。

        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0.3%,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达8万多个,对人体有安神醒脑,舒心洗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等多种保健作用。公园内水质清澈,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人们最佳的天然泡浴场所。

      广西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是桂平三个国家级旅游景区之一。已投资2600多万元建设旅游道路、停车场、宾馆、森林木屋、餐厅、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及龙潭景区、六冲景区的观光亭,通往龙潭峡谷、龙潭瀑布等二十多个重要景点的游览步道、安全护栏、指示牌等观光设施。并充分挖掘公园独特旅游资源,开辟了以峡谷风光、溪瀑景观为主轴,以“森林氧吧”、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为体验的旅游观光线路,为人们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找到了最佳结合点,让游客得到浏览,探索,求知的全方位体验。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广东电视珠江频道等都先后在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录制节目播放,电视连续剧《太平天国》部分片段也是在公园拍摄。

     在这远离尘嚣的原生态森林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耳听林海涛声,小鸟歌唱,穿行于狭长的峡谷之中,与猴同欢;涉足于溪流之中,与鱼同乐,登高远眺,俯瞰茫茫林海的壮观和大藤峡风光,领略神奇美丽变幻莫测的森林气象景观,把工作的疲劳和烦恼洗涤干净,为其融化,品味到回归大自然的千种风情,万般惬意,真正体会到生态旅游的乐趣。

     现已建有游客中心,停车场、龙潭山庄招待所、餐厅、会议室、森林木屋等服务配套设施,可为游客提供食、住、游一条龙服务。设有招待所30间,森林木屋10间,床位为60个,餐厅可同时接待200人就餐。

     餐饮特色:以山鸡、野猪、河溪鱼、野生菌、野菜等生态食物品种为主。

     游客从桂平城区西山路口往金田路口方向行驶到9km(桂金二级公路里程桩号为13km+500m),左转直入9km即到公园大门。

     门票及住宿价格:

     1、门票价格为100元/人,团队(10人以上)按8折计价。

     2、住宿价格:160元/间(标间)

     旅游热线:0775—3370033 (龙潭公园管理处)

         3092026 (公园大门售票处)

         3098380 (餐厅服务总台)

热词:

  • 龙潭瀑布
  • 龙潭峡谷
  • 紫荆木
  • 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
  • 游客
  • 奇峰怪石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